【秉文觀新】時辰到 要找數?
【秉文觀新】時辰到 要找數?

上月初警隊國安處展開大型行動,拘捕55名組織及參與民主派「35+」初選的人士,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今日案件有新進展,據報戴耀廷、區議員岑敖暉、鄭達鴻及袁嘉蔚等被捕人士,原定於4月8日再到警署報到,但今日突然收到警方通知,要提前至後日到警署報到。雖然警方未有進一步交代事件,但接獲通知的反對派似乎已「打定輸數」,預料將被落案起訴。筆者想問,難道就從沒想過會有機會被檢控,以為抗爭、奪權可以無後果?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

 

攬炒香港 後悔無用?

 

接到警方的通知後,各人紛紛在網上公布消息,甚至公開訴說「心聲」。區諾軒就提到向警方報到當日為結婚紀念日,本來打算與妻子吃飯慶祝;譚凱邦稱收到警方電話時,正身處山林之間,要好好珍惜水塘及樹林景色;譚文豪叫大家不必擔心他,呼籲大家「珍惜同家人相聚時刻」;商人林景楠則發貼文,上載與家人到迪士尼樂園的合照,表明拒絕受訪,只想在「剩餘時間」陪伴家人。筆者想說,他們的反應如此之大,是因為都認為自己有機會「落鑊」?如果真的有做過違法行為,現在才後悔或傷心又有何用?

 

欲攬炒政府的後果

 

其實早前民主派初選策劃之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就出言提醒,初選有觸犯《國安法》之嫌,但他們未有理會警示,繼續進行計劃,那當然會「出事」。即使不說初選涉違法的問題,其組織及參與者,又怎會不知道初選只是戴耀廷實踐「真攬炒十步」的其中一步?部分初選參與者所簽署的所謂「抗爭派立場聲明書」,承諾以否決《財政預算案》,以脅逼政府答應訴求,與戴耀廷的計劃互相呼應,串連起來極可能就是攬炒港府甚至中央的計劃。參與其中反對派,或令自己罪責難逃。

 

筆者想說,如果日後警方果真落案起訴,這意味著「攬炒」其實只是「自掘墳墓」。到頭來攬炒香港不成,一眾同路人卻被「炒起」了。大家要清楚一點,《港區國安法》已經實施了、中央亦再重申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反中亂港者無搗亂、鬧事空間,亦別再妄想能奪權變天,是時候清醒一下吧!


圖片來源:RTHK;區諾軒、林景楠及譚凱邦Facebook專頁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8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