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生果報》又妖魔化警隊
【鐵筆錚錚】《生果報》又妖魔化警隊

《生果報》為抹黑、妖魔化香港警隊,總能「想方設法」找到切入點。這兩天,《生果報》就接連利用警員配槍大造文章,稱警隊有意從捷克或內地物色手槍,以替換軍裝警員使用多年的「點38史密斯威森M10」型號配槍;然後又借「資深警務人員及熟悉槍械人士」之口,稱東歐及內地槍械無論射程及子彈,殺傷力都更大,加上彈匣的子彈數量大增,日後警察「制服市民時『未必只開一槍,而係開4、5槍』」…


姑勿論上述匿名的所謂「資深警務人員、熟悉槍械人士」是否有據可查,筆者想先問一句,你以為,警察「拔一次槍、射一粒彈」好輕鬆、好過癮?可以隨意「想點就點」?


意圖打擊警隊專業形象?


在繼續說《生果報》的歪論之前,筆者在此想先援引內地《人民日報》曾經一篇專訪香港軍裝警員的報道,其中就提到,警員使用槍械,有非常嚴格的指引,「一旦拔槍,即使沒有開槍」,也要寫報告、解釋拔槍緣由、接受內部調查;如果開槍了,之後的報告和調查就更加嚴格、仔細,好多時甚至細緻到目標距離、警員位置、現場能見度、當時天氣狀況等等;如調查發現有人不當使用槍械,警員要面臨的後果,輕則收回配槍、紀律處分,重則要負刑事責任。筆者說這麼多,就是請大家明白,警員那支槍,不是隨便就能配上身的;有槍在身,正正因為是具有殺傷力的武器,就更加不是無論何時何地、想開槍就開槍的!


反觀《生果報》的報道,筆者認為根本又是靠想像去妖魔化警隊,意圖打擊警隊的專業形象。筆者估計,可能《生果報》想要製造的「故仔」,就是「警隊計劃換槍 — 殺傷力更大 — 日後執法可以『連開四、五槍』」,把警隊描述到「想殺人」一般;而且在其後跟進報道中,還辯稱「美國警方研究報告亦顯示,當地警員改配半自動手槍後,處理武裝衝突所發射的子彈數目較使用左輪手槍多一倍」云云,在筆者看來,這些砌辭恐怕都是為了對警隊進行「人格謀殺」。


怎麼不提警察開槍的「前傳」?


那麼大家不如換個角度反思一下,警員為何要開槍?就以反修例衝突期間的幾次警員拔槍或開槍事件為例,在暴動現場,有人涉嫌干犯嚴重暴力罪行,有人意圖襲警甚至已經付諸行動,全部都是警員或者市民的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這些「前傳」,《生果報》又不提?


最後,筆者請大家再反思一個問題,為何警隊如今要轉為向其他地方物色新款配槍?按照《生果報》的說法,是因為「歐美禁售武器予香港警隊」,「警隊擔心受歐美制裁影響,廠方不願出售部件或配件」,如果此說屬實的話,那麼日後警隊若是真換了殺傷力更強的配槍,大家其實要「多得」終日呼籲歐美「制裁香港」的攬炒派政客和《生果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

  • +85292****22
    +85292****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蘋果如果唔報假新聞、就唔係蘋果啦!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毒果又老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