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段崇智,你在哪?
【秉文觀新】段崇智,你在哪?

如果學生有錯,教師應該怎麼做?要選擇默不作聲,還是直斥其非糾正錯誤?答案大家都懂,但又是否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能得做到?早前有多名蒙面黑衣人闖入中大搗亂,向校園保安潑灑不明白色粉末施襲,其後一名涉案的中大生被捕。身為中大校友的警隊「一哥」鄧炳強日前開腔回應事件,直言對有中大生疑涉襲擊案感心痛,指行為不單有違良知,更讓其他優秀的中大學生蒙羞,呼籲社會各界對行為予以譴責。筆者費解的是,當「校外人」都按捺不住發聲,身在中大、貴為一校之長的段崇智,為何至今仍然「粒聲唔出」?


中大學生會惡人先告狀


黑衣人公然闖入校園搞事,任誰都不能接受,發聲譴責及舉報違法行為是應有之義。但中大學生會卻惡人先告狀,發聲明批評中大校方報警舉報學生,指控中大保安員「肆意侵犯師生之人身自由,於校園內橫行無忌」。那到底校園保安實際上做了什麼?簡單就說,就是向進入中大校園的人「查證件」,只是普通不過的安檢安排,確保不會有可疑人物入校,保障校內師生安全,如何談得上是「侵犯人權」?不過學生會聲明中有一項說對了,「校方的不作為,正是保安人員及學生屢次發生衝突的最大元兇」!


為何不見段崇智譴責搞事學生?


部分中大生自上月起發起所謂的「不合作運動」,呼籲學生拒向校園保安展示學生證,自此學生與保安的衝擊日漸增多。早前已經有學生以粗口辱罵保安,甚至出手施襲,為何一直未見段崇智站出來追究涉事學生?就不打算為遇襲保安討回公道?這次「一哥」主動發聲代為「教仔」,但最應該出聲教導學生的段崇智,又在哪裡呢?難道學生行為有偏差,為人師者就不用交代、公開回應?如今經常有中大生搞事搗亂,都是多得段崇智等管理層一直姑息、縱容之過。


自黑暴以來,部分中大生「暴大人」自居,極力推崇所謂的暴力抗爭,這種嚴重扭曲的心態出現在我們的大學生身上,可謂又可怕又可悲。加上近日又出現黑衣人搗亂校園的事件,段崇智及中大管理層還想「無為而治」、息事寧人?那是「避事」!姑息和包庇只會讓學生愈走愈錯,今日是以粉末向保安施襲,日後又會變成怎樣?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中文大學網頁、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2
好正
11
心心眼
8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上樑(段X智)不正,下樑(黃黑師生員工)歪,一實例。下次揾新校長,一定要查清候選人有冇品格丶腰骨丶廉恥及效忠誰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