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攬炒派撥款「益自己友」?
【秉文觀新】攬炒派撥款「益自己友」?

今屆區議會在攬炒派把持下,荒謬事件接二連三發生,繼早前以攬炒派為主的沙田區議會,被質疑向攬炒派相關團體批出高額撥款後,近日又有同類事情被踢爆!這次事件與自稱「語言推廣」組織的「港語學」有關, 今年起在7個區議會申請多個項目撥款,獲批超過86萬元,單是深水埗區議會的3個「全民戴口罩 防疫保平安」項目,就批出50萬元。然而,最大問題是「港語學」主席陳樂行就是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的助理,一個與攬炒派「有關係」的組織,能在不同區議會拿這麼多錢,是否「明益自己友」?

 

有團體質疑審批不公

 

根據區議會規例,民間團體可向區議會申請撥款舉辦活動,「港語學」當然有權申請,但仔細看其中的項目,就令筆者產生不少疑問。「港語學」先後向深水埗、黃大仙和灣仔區議會申請多項「防疫」撥款,組織服務範疇與防疫完全扯不上關係,可有經驗舉行有關活動?對此有疑問不止有筆者一人,本來上月灣仔區議會通過向「港語學」批出50萬派發防疫物資,事後有團體投訴質疑審批不公,區議會才決定重新討論項目,最終投票推翻撥款。到底區議會審批準則為何,難道只憑議員個人主觀喜好?

 

有否私相授受?

 

區議會批出的撥款是政府的公帑,有必要向公眾交代及公開清楚。「港語學」為何能獲批巨款?更大的問題是,「港語學」主席本身是議員助理,他向區議會申請撥款,會否有利益衝突之嫌?攬炒派議員會否因為其身份,眼見是「自己人」,所以「鬆手」批出撥款,私相授受?如果議員「明益自己友」,當中又有否法律問題,例如會否有人已觸犯相關防賄法例,廉政公署有否需要介入調查?

 

關於組織「港語學」,更有評論質疑其實際是變相的「播獨」組織,其主席陳樂行與多名「港獨」分子關係密切,例如去年2月,陳樂行就伙同「學生動源」鍾翰林及前「學生獨立聯盟」發言人呂俊賢等人,召開「誓師大會」要教育局停止「普教中」。如此一來,事件有齊攬炒派、區議員助理及甚至「港獨」等元素,實在「耐人尋味」,有關當事人應盡快出來交代或澄清事件!

  

圖片來源:「港語學」Facebook、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