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DQ失德教師陸續有來?
【秉文觀新】DQ失德教師陸續有來?

教育界今日有一宗大新聞,一名小學教師涉透過教材,有計劃地散播「港獨」訊息,對學生構成嚴重損害,被教育局裁定嚴重專業失德,遂取消其教師註冊,成反修例風波後的首例。一直包庇失德教師的教協當然不服裁決,甚至聲稱教育局的指控「完全不符實情」,但又無再加以解釋。那筆者想問教協,如果他們認為教師有否「播獨」仍有爭議空間,那教師扭曲歷史及誤導學生,並且鐵證如山的個案,這又如何? 教協還是要繼續包庇下去嗎?

 

消息指將再有失德教師被DQ

 

早前網上流傳一片教學影片,一名可立小學常識科教師,談及鴉片戰爭時,竟稱「英國為消滅鴉片發動鴉片戰爭」,疑似篡改歷史誤導學生。事後校方就事件展開調查,將涉事教師調職,並由4月底起暫停其教學工作。事隔數月後,事件再有新進展,《港人講地》引述消息報道,可立小學這位「問題教師」極有可能被教育局重罰,或會取消其教師的註冊資格。筆者就認為,如果消息屬實,無疑是對失德教師的重大警告,教育局不可能只做「無牙老虎」,教師每次犯錯都輕饒!

 

應以同一把尺處理教師投訴

 

教協形容DQ教師註冊是教育界的「極刑」,但身為教師卻散播「港獨」思想,以教學之名去荼毒學童,犯下無法原諒的錯,懲罰當然要與之相符,DQ自然是唯一且合適的選項。但除了「港獨」以外,借歪曲歷史來抹黑國家,情況同樣相當嚴重,若幼童錯誤認識國家歷史,這種偏見若深深植入學童腦海中,並隨著他們成長而不斷擴大,後果肯定是不堪設想。教育局即使DQ歪曲歷史的教師,亦只能說是無可厚非。同一道理,處理仇警教師投訴亦應一視同仁,應以同尺度作出處分。

 

失德教師有一個也嫌多!一名教師需要面對數十名,甚至上百名學生,若其質素人品有問題,大家可以想像到會帶來多少影響。目前教育局已處理逾200宗教師投訴,但暫時只有一人被取消教師註冊,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所說的「不枉不縱」仍有一段落差。教育局不能只為教育提供資源,還要為教育工作把關,必須揪出所有教育界的害群之馬!


圖片來源:可立小學網頁、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