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英籍黎智英 「死忠」特朗普
【諸行無常】英籍黎智英 「死忠」特朗普

如果問,誰是真正促進世界和平的人?你會選誰?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的答案,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想象一下,一個拿著英國國籍的人,卻死忠於一個美國政客,還極盡美化吹捧之能事,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美國大選將至,黎智英日前在報章撰文,字裡行間猶如幫特朗普拉票的競選團隊,大肆宣揚特朗普連任「有利世界和平」,在筆者看來,黎智英真的很怕特朗普輸?怕失去這個「堅強後盾」?


對於黎智英對特朗普的歌頌讚美,筆者認為,倒是可以權當笑話與大家分享一二。例如黎智英將特朗普掀起中美貿易戰,都可以演繹成是「為世界長期穩定與和平作出了積極貢獻」、「這些都是不按傳統智慧辦事帶來的成果」;又例如美國現時疫情全球最嚴重,「經濟大受打擊,公司倒閉,失業率飆升,財富損失慘重」,黎智英又可以推到「美國人民自由散漫不羈,不願意戴口罩,令疫情惡化」。不止於此,黎智英還攻擊特朗普的競爭對手拜登「年老體弱」、「最要命的是被民主黨極端左翼分子牽着鼻子走」,所以特朗普連任,才能令美國「得以逃過走向社會主義厄運」…


共同的政治利益:反中


黎智英這番「表忠宣言」有多肉麻、多肉酸,自不必多說,令筆者失笑的是,諸如美國疫情嚴重、經濟受打擊、失業率飆升…請問黎智英,這些慘況是發生在誰的總統任期內?如果特朗普真如黎智英所說的「連任毫無懸念」,又充滿「不按傳統的智慧」,那麼黎智英現在長篇大論,會不會太「此地無銀三百兩」?!


而且大家有沒有留意到,黎智英說了一大堆,似乎他心目中「能真正促進世界和平的人」只需要具備一個條件,就是「反中」。原來,只要有能力和中國「開戰」,就是「促進和平」;「強硬對付中共的不平等違規貿易行為」,就能令美國人民「有信心瘟疫過後有能力迅速令經濟復甦」;只要「近乎社會主義主張」的拜登輸,美國人就是「幸運的」…這些歪論,似乎黎智英不是真心在為世界和平、為美國人民福祉著想,而是在為自己的政治圖謀作舖墊吧?


特朗普「不會輸」還是「不能輸」?


看完黎智英這篇文章,筆者的感覺是,黎智英與特朗普,就是一對被共同政治利益擰在一起的政客,難怪過去這幾年,但凡黎智英到訪美國,接待他的特朗普政府官員,官至國務卿、副總統,如此高規格,看來的確是有原因的;反觀之,大家也可以想象一下,要是沒有了特朗普政府這座大靠山,黎智英的「反中大業」如何進行下去?誰來和中國「開戰」?誰來為香港的「抗爭者」撐腰打氣?誰來「制裁」香港?黎智英又可以「為誰而戰」、等誰來「打救」?或者,對於黎智英來說,特朗普不是「很難輸」,而是「不能輸」吧?


如果這麼說來,筆者倒真的希望特朗普有機會做個「真正促進和平」的人——等他下台的那一天…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