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本地大學「人見人怕」?
【秉文觀新】本地大學「人見人怕」?

一眾學生寒窗苦讀十多年,最終目標就是要「入大學」,取得向上流的「入場卷」,而本地大學向來都是學生的首選,但最近的情況似乎有所改變。日前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在報章撰文,說出了一個不太「驚人」的消息,今年無接受本地大學取錄條件的文憑試考生數量急升,排名較前的大學更成「重災區」,所以近日大學都忙於招攬學生。目睹這種情況,筆者實在感嘆,以往學生「爭崩頭」的名牌大學,竟落得要主動「拉客」招生的境地,難道家長和學生都怕了香港的大學?

 

對大學招生困難感意外?

 

根據蔡子強的說法,他似乎相當驚訝大學招生竟會出現困難,並形容情況「讓人意外和關注」。他推測問題是源於香港過去經歷了反修例風波、「港區國安法」爭議等社會事件,香港受著前所未有的「衝擊」,社會未來前景不明。因此家長傾向將子女往外國讀書,導致本地大學出現流失新生的情況。筆者只想說,過去一年,眼見不少大專生淪為黑暴分子,如果我是家長,肯定一樣會對本地大學失去信心。

 

大學管理層不能再「避事」

 

家長的心願很簡單,只想子女能在良好的學習環境,好好讀書和學懂做人處事,但如今香港的大學能讓家長安心嗎?萬一子女入了大學後,被荼毒成暴徒一分子,那如何是好?為避免子女學壞而自毀前途,家長會將他們「送走」亦不難理解,恐怕只有身處象牙塔、長期「離地」的蔡子強才會對此感到意外。面對黑暴思想堂而皇之入侵校園,本地大學的管理層若繼續「避事」、無所作為,任由煽暴、鼓吹違法的歪風在校內蔓延,只會讓大學繼續沉淪下去,令越來越多學生走上歧途當上「衝衝子」。

 

大學本應是教書育人的場所,不是黑暴「兵工廠」、亦不是暴徒輸出地。如今有數以千計的大專生參與違法示威被捕,家長學生對本地大學失去信心,一眾間接或直接縱暴的大學管理層、教授及講師,都要負上極大的責任!問題已擺在眼前,關鍵是大學校方能否拿出勇氣,嚴懲所有涉犯事或煽暴教師和學生,徹底去除黑暴餘毒。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5
心心眼
7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