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小心!個《生果》有毒…
【鐵筆錚錚】小心!個《生果》有毒…

《白雪公主》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故事女主角白雪公主遭繼母謀害,食下由繼母遞上的毒蘋果後,馬上昏睡過去,直至白馬王子前來拯救。雖然現實並非童話,但毒蘋果卻真實存在,那就是《生果報》。它帶有的「毒」並非讓人昏睡,而是要荼毒港人的思想,在報道中滲入誤導成分極高或虛假資訊,激起社會對立和反政府情緒,讓香港沉淪在內鬥的泥沼之中。

 

報道偏頗、顛倒黑白

 

《生果報》作為攬炒派喉舌,反政府立場鮮明,不時借機抹黑港府和警隊。日前,就有官媒發表文章批評《生果報》之毒更甚於新冠病毒;及後,又有本地媒體細《生果報》的失實或誤導他人之新聞,有些內容筆者認為非常值得分享。例如,去年將軍澳海面發現女屍,《生果報》報道「轉述」網上的陰謀論,指死者是8.31太子站的受害者,但港鐵和政府當局多次澄清當日無人死亡,《生果報》無經查證就刊登謠言,既不專業亦有「帶風向」煽動港人情緒之嫌。


去年在元朗有探員被暴徒圍毆,為保性命安全開出一槍,《生果報》就顛倒黑白,反指有暴徒中槍,其他人才上前攻擊該探員;另外,在去年12月11日,旺角出現大規模暴亂,警方警告無效後以最低武力驅散群眾,卻被《生果報》寫成「亂槍掃射」。這些偏頗失實的報道,就是對讀者和港人下的「猛毒」。

 

殺人於無形的「毒」

 

香港目前存在兩種「毒」,一種是新冠肺炎病毒,另一種就是由《生果報》散播的「政治病毒」,兩者都是「致命」的毒,前者傷害人健康,可直接取人性命,而後者則是「殺人於無形」,不少港人即使「中毒」亦不自知。港人要自救、要解毒,首先要做的就是遠離《生果報》,遠離「毒」物。過往《生果報》筆下一個又一個的黑暴故事,將瘋狂的暴徒描繪成為「英雄」,並冠以「衝衝子」、「火魔法師」等「英雄感」十足的名號,煽動無數年輕人成為暴徒、縱火狂徒,一個個走上絕路,讓人感到極為心痛。

 

向來,傳媒都被視為「第四權」,作為監察行政、司法和立法三權的角色,發揮著制衡政客及影響輿論的作用。可是,有監察權,並不代表傳媒可以濫用,利用誤導性和虛假報道,以達致其政治目的,社會絕不可接受和容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嬲爆
4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