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罪加一等的惡意
【秉文觀新】罪加一等的惡意

黑暴行動對香港造成的破壞和影響之深,實屬前所未見。暴亂期間被暴徒破壞的死物可以進行修復,但黑暴思想荼毒無數年輕人,將他們推上違法之路,這種影響才是最「致命」的。早前有黑暴案件在法庭審理,3人在去年涉參與「三罷」,在大埔向港鐵路軌擲竹枝,其中一名被告只是12歲男童,裁判官直斥其餘兩名已成年的被告,夥同男童犯案是「沒有道義,缺乏人性」。筆者只想說,任何違法者都不能姑息,而任由幼童和年輕人犯法的人,絕對應該罪加一等!


同12歲幼童一同犯案


與男童一同犯罪的分別是21歲中大女生和18歲浸大副學士男生,他們在去年11月11日向大埔東鐵列車路軌擲竹枝,意圖癱瘓交通,兩人在庭上承認一項危及他人安全罪;另外21歲中大女生再承認一項拒捕罪。裁判官嚴厲責斥兩名被告,其行動除了危及列車乘客安全,當遇見同案的12歲被告,不但沒有「趕佢返屋企」,竟然還一同犯案。裁判官最後分別判兩人監禁8個月及21個月的感化令。


想撥亂反正就要先從教育入手


涉案兩名大專生罪成留案底,因一時衝動而自毀前途,而案中男童雖因《少年犯條例》的規定而獲撤控,但案件對他心理和日後成長必然構成負面影響。黑暴分子常說的什麼「齊上齊落」和「抗爭到底」,這些口號深深植入在年輕人的腦海中,成為促使他們參與黑暴的推動力,簡直就是害死人!更嚴重的是,黑暴分子不止是自己違法,目睹幼童犯案竟不加以阻止,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是因為受「違法達義」的毒害太深,不論是自己或他人犯法都視為平常?若不及早矯正這種危險的想法,對社會和年輕人的禍害深遠。想要為香港刮骨去毒,首要的就是要從教育入手!


12歲幼童都會參與黑暴,就是對香港社會的一個警號,暴徒已經日漸「年輕化」。幼童的心智未成熟,可能連所謂的反修例事件或「五大訴求」的內容都不清楚,只是受其他人的煽動唆擺,就有樣學樣去參與堵路和違法行動。我們不能讓年輕人成為「政治炮灰」,白白斷送前程一生,教育部門、學校和師長是時候要扭轉歪風,拯救我們的年輕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嬲爆
7
超無奈
7
無意見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以加判12男童“警司警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