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美國的「制裁」白費勁!
【鐵筆錚錚】美國的「制裁」白費勁!

美國日前宣布「制裁」11名中央及特區政府官員,觀乎名單:林鄭月娥、李家超、鄧炳強、夏寶龍、駱惠寧…簡而言之,都是有份參與制訂或執行《港區國安法》的官員。對於美國這種「姿態大於實際」的打壓行為,筆者認為,倒不如忽視它,又或者好像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那樣,「寄100美元給你凍結」調侃一下美方的狂妄。其實,中央、特區官員執法,維護國家安全,關美國什麼事?美國憑什麼管?難道美國CIA執法,中國政府也應該制裁CIA或美國官員?!簡直荒謬!

 

國務院港澳辦日前回應指,美方搞所謂制裁名單,「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蠻橫、無理、無恥」,「中國人民向來不懼怕任何外部勢力的制裁、恐嚇和威脅」;中聯辦發言人也指出,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其實說得直白些,美國就是「白費勁」,所以筆者更想與大家探討的,是美國霸行背後,專橫跋扈的心態。因為美國不止是在用這種思維對付中國、香港,還在用這種思維,妄圖主宰世界。

 

美國專橫跋扈的霸凌心態

 

筆者一直都反問,中國在香港特區實施國安法也好,奉行「一國兩制」、《基本法》也好,其實關美國什麼事?大家可以試想,如果中國,或者任何一個其他國家,對美國的內政說三道四、指指點點,美國會是如何?大家當然可以形容這是一種赤裸裸的雙重標準,但筆者認為,恐怕還不止。美國有沒有維護自己國家安全的法例?當然有;美國有沒有鐵腕執法的反恐部門?更加有,但問題是,美國只准自己國家安全,卻不許別國「保護自己」,這種行為還能僅僅用「雙重標準」四個字就全部概括嗎?!如果套用美國的做法,請問,美國全球追捕斯諾登、通緝阿桑奇、通緝委內瑞拉前總統馬杜羅,其他國家是不是也應該制裁美國!

 

當一種霸權思維無限擴張的時候,眼中便只有目的、再無道理,尤其,在美國的大選之年。早有不少分析把目前美國針對中國、「制裁」香港的行徑,歸根於即將舉行的大選,筆者都認同,但若是放眼一直以來「亦敵亦友」的中美關係,大家或許該思考,只要中國每天在進步、在強大,那麼無論白宮的主人換與不換,美國這種霸權思維又會改變幾多呢?

 

中國反制 該還手時就還手!

 

坦白說,跟在美國「制裁名單」之後而來的,筆者不知道,會不會還有諸如「五眼聯盟」這種以美國馬首是瞻的國家,會跟在後面搞小動作,因為美國想要的,就是讓中國陷於「一個打十個」的困境,就是要能聽命與自己的「盟友」,這已經不止是「長臂管轄」,而是連人家的政府都要管!至於中國,筆者在想,倒也實在無須顧慮太多,該還手時就還手!執筆之時消息傳來,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11名美國人,包括參議員,這就對了!還是那句話,中國不是「撩交打」,但必須正告美國:莫以為今天的中國,還是百多年前的中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嬲爆
1
令人傷心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