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仇警」教師「罰極都有」?
【秉文觀新】「仇警」教師「罰極都有」?

自去年反修例風波以來,教育界的問題一一浮現,數千名學生參與黑暴被捕,不少人都質疑是否學校教育有誤,才會導致學生誤入歧途。筆者認為,問題的成因複雜,不能簡單下定論,但肯定的是,如果有教師散播仇恨、黑暴思想,肯定會對學生造成影響。日前有傳媒揭發,一名疑似是九龍華仁書院的訓導老師,涉嫌多次在網上發表抹黑警隊及侮辱不同政見人士的帖文,內容極為冷血、涼薄。筆者只想問一句,再次有疑似「仇警」教師出現,若證實事件屬實,這次又會照「慣例」被輕饒,簡單發信譴責或警告就了事?
 
發表黑心、涼薄、仇警言論
 
據報涉事疑似教師多次在社交網站發文侮辱、抹黑警方,包括將警員為「無良知人渣」、「殺人犯」等,甚至黑心地稱「藍絲」及警署有人確診新冠肺炎是「報應」,不斷幸災樂禍。當事件被揭發後,她隨即將所有帖文刪走,但有記者發現,該帳號仍有一批疑似與九龍華仁書院學生的合照,而且更「讚好」了「九龍華仁書院化學學會」及「香港黑警」專頁。目前教育局已收到投訴,並要求校方作出跟進和調查,惟校方至今仍未有公開回應事件。
 
「溫和」懲罰已不可行
 
筆者認為,從目前的資料而言,似乎暫時未能證實涉事者是否教師,校方有責任盡快回應事件,釋除公眾疑慮。如果涉事並非該校教師,公開澄清就可以了,但如果證實是教師,教育局、校方就有責任交代會如何跟進和處理事件,一旦證明事件屬實,必定要嚴懲!類似的個案不斷發現,反映教育局的「溫和」懲罰不見效,阻嚇力度不足,教師有恃無恐地違規,就算被發現了,不過是受到譴責、警告,不影響自己的教席、飯碗,懲罰或不痛不癢。事到如今,請問教育局會考慮公開「有問題」學校名單,讓公眾、家長知悉問題教師和學校何在嗎?
 
仇恨就好像傳染病一樣,會傳染他人、迅速擴散開去,如果染疫人士居住、工作、去過的地方,衞生署都要一一向公眾公布,那有散播仇警言論的「問題教師」,他所任職的學校名稱亦應該要公諸於世,讓家長加強警惕、好好提防。否則,學生不幸地被「洗腦」、荼毒,繼而上街抗爭,只怕一切都太遲了。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5
嬲爆
5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