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參與黑暴 悔憾終生
【秉文觀新】參與黑暴 悔憾終生

一場黑暴行動,逾七千多人被捕,其中超過一千二百多人被起訴或票控,部分已被判罪成,須為自己的行為負上刑責。一名24歲青年涉去年11月暴徒佔領理工大學期間,在尖沙咀科學館道被警員搜出鋼棒、鋸刀及摺刀等武器,被控管有違禁武器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三罪,案件日前在法院審理,該青年選擇認罪,表示對犯案深感後悔及自省,已決心改過自新,雖然裁判官接納他是真誠後悔,但鑒於案情嚴重,最終判他入獄十個月,裁判官寄語青年告日後行事須三思而後行,要珍惜家人和師友。其實等到被捕、被起訴才知道後悔,未免已太遲了;一時衝動參與黑暴,後果就是失去自由及前程。
 
一級榮譽畢業生藏汽油彈被判囚
 
除了上述的青年以外,早在今年的元旦日示威中,22歲青年在將軍澳因藏有兩枚汽油彈、鐵鎚等武器被捕,結果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罪成,扣減認罪的減刑因素,仍被判囚12個月;還有一名女設計師涉在去年大埔示威中,在背包藏三枚汽油彈被捕,她其後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判案時透露,被告讀大學時是一級榮譽畢業生,本來前途無限,惟案情嚴重,不可能輕判,最終判監12個月。眼見青年、大學生接連因參與黑暴,輸掉前程、鋃鐺入獄,筆者不禁要問一句,因被煽動或一時衝動而犯案,失去自己寶貴的自由、前程,害身邊家人、朋友替你擔心,這樣真的值得嗎?
 
政客不斷推他人子女去「衝」
 
眾多青年成為黑暴分子,最大原因就是有盲反派政客在背後煽風點火、推波助瀾,到頭來在前線「衝」的青年被捕、被起訴,幕後推手卻永遠都「無事」,甚至繼續食「人血饅頭」,藉「聲援」被捕者、入獄人士,繼續炒熱話題,從中獲取政治利益。這反映了什麼?就是參與黑暴違法,隨時玩火燒身,聰明的政客當然不會親身上陣,更不會讓他們的子女當「衝衝子」,繼續在幕後煽動其他人的子女去「衝」就好了,不論有多少青年、學生被捕,政客們都不會在乎,從頭到尾他們緊張的只有自己的利益。
 
盲反派政客要哄大家去「衝」,當然會用盡各種花言巧語、歪理去說服大家,但事實勝於雄辯,大家看看如今已經有超過7,600人被捕,逾1,200被起訴或票控,這就是相信盲反派的下場,筆者奉勸大家一句,案底不會令人生更精彩, 暴力亦不能解決問題,要犧牲自己來「成就」政客,相信政客?不了!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5
嬲爆
9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