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暴徒醞釀「黑色聖誕」?
【鐵筆錚錚】暴徒醞釀「黑色聖誕」?

臨近聖誕、新年,筆者相信對於許多市民、商家而言,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香港能盡快走出政治爭拗,重拾久違的歡樂氣氛。不過香港局勢發展似乎令人難以樂觀,過去週日,黑衣暴徒再現,又藉表達「訴求」之名逞兇為惡,由下午發起「和你shop」在多區商場滋擾市民、破壞目標店鋪,直到入夜後在旺角一帶大肆破壞、縱火,暴徒暴力行動一直持續到今日凌晨。筆者認為,客觀上看,近期暴力衝突的確相較之前看似有所減少,但毋庸置疑,暴徒活動並未絕跡,少數激進分子打砸搶燒依然未停止,實在令人擔憂接下來的聖誕、元旦以至農曆新年,香港能不能「節日快樂」?

 

繼續打砸搶燒、「私了」市民

 

綜合報道,昨天中午之後,陸續有黑衣人響應網上號召,在全港多區至少七個商場進行「和你shop」破壞行動。其中在「重災區」沙田新城市廣場,就有一批人上到8樓強行拉開鐵閘,「裝修」一間「目標」酒樓。新聞畫面所見,暴徒完全不顧當時酒樓內有不少市民正在用餐,不由分說到處噴漆塗污,又推倒枱椅、打爛碗盤、電腦及燈飾等,在場食客慌忙走避。暴徒在新城市廣場破壞期間,至少三位女市民因反對暴徒破壞而被暴徒圍毆、搶去財物及以黑漆噴面侮辱。警方到場控制場面期間,又有黑衣人向警員投撒不明粉末,甚至伸腳踢向警員頭部。

 

入夜後,旺角一帶再次成為爆發衝突的「主戰場」,部分暴徒不斷縱火、堵路、破壞交通燈,又向路過車輛掟雜物,期間更有人剪斷交通燈電線,甚至將易燃液體直接倒入燈柱,隨後縱火助燃。破壞行動持續到凌晨,警方執法期間要先後施放三輪催淚彈以驅散暴徒。

 

其實過去一段時間,香港市面難得平靜,筆者相信,不少市民都是有見及此,才選擇在週末閒暇外出散心、消費,享受久違的「輕鬆」;而對於商家來講,可能更是以為「守得云開」、可以安心「搵食」。但一群叫囂「攬炒」的暴徒,就偏偏不讓市民過安心日子,「定期」在全港發起破壞行動。過去週日,大家又眼見商場被搗亂、目標商家被破壞,繼續有市民被「私了」,種種暴行一下子又把大家拉回不堪回首的黑暴歲月。而且筆者要請大家分外留意,雖說近期暴力衝突似乎有所減少,但暴徒暴力程度卻從未減低、打砸搶燒依然隨處可見,而且總在大家放鬆警惕時「殺到埋身」、防不勝防。所以說,黑暴一日為止,大家一日都必須提高警惕。

 

有人揚言「勇武盡情爆發」?

 

不必說,持續半年多的黑暴破壞,害苦了市民、害慘了商家,筆者相信,大多數香港人都希望藉著節日臨近,能夠讓香港換個心情、換個氣氛,重拾正軌;生意蝕了大半年的小商小販,應該更是指望「節日檔期」能夠有助「止血」。但暴徒似乎不是這樣想,筆者看到,近日網上又有人宣揚「12月經濟攬炒五步曲」,包括提款、「和你shop」塞爆商場、「攬炒條鐵」等行動,甚至有人揚言「20號打後就是勇武主場,盡情爆發」,大家要警覺,這是否意味有暴徒想製造「黑色聖誕」?新一輪暴力恐襲正在「部署」中?有人想「攬炒」,就要令商戶幾乎全年「無啖好食」;為一己訴求,就要先犧牲所有香港人?筆者還是那句話,不想暴徒得逞,就需要人人出一分力去止暴制亂!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8
唔係呀哇
4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