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黑暴攬炒 失業率創新高
【秉文觀新】黑暴攬炒 失業率創新高

黑暴行動持續五個多月,多區商戶生意大受打擊,慘況正不斷浮現,經濟已步入寒冬,8至10月失業率更升至近年新高的3.1%,政府更預期若情況一直未有改善,明年失業率將升至5%;而飲食業更是首當其衝,成為「重災區」,8至10月行業失業率急升6.1%,遠高於整體水準,業界更預期不少食肆或會在聖誕後結業,屆時或會進一步推高失業率。筆者認為,黑暴行動一直亦未有結束跡象,相信一眾商家仍然要「挨落去」,如果連聖誕、新年這兩個傳統消費旺季都沒有起色,恐怕大規模結業、裁員潮勢必來臨!

 

1500間食肆或會倒閉

 

到底飲食業的情況有多嚴峻呢?據飲食業組織表示,6月至今餐飲業損失高達100億至200億元,油尖旺、銅鑼灣等示威頻繁地區所受的影響最為嚴重,晚市尤其「慘淡」,更有婚宴集團及酒店指,過去數月已失去3000至4000圍婚宴生意,不少業界已打算在租約完結後結業,有大型餐飲集團亦表示人手已「裁無可裁」,唯有減薪5%來支撐下去;飲食業界預期若暴力示威持續,全港將會有1500間酒樓或食肆會倒閉。簡而言之,飲食業受黑暴嚴重衝擊,不少商戶已在結業邊緣,相信眾多打工仔的飯碗亦隨時不保。

 

爭取訴求亦不可毀人生計

 

黑暴行動「摧殘」香港社會,早前反政府示威者揚言的所謂「攬炒」亦開始顯露跡象,各種慘況逐步浮現,百業蕭條,本港經濟步入漫長的寒冬,對於好像飲食業這種「搵食艱難」的行業而言,黑暴已將他們推到懸崖邊緣,更慘的是有部分商鋪被暴徒不斷「打砸燒」,貨物盡毀、店內設備遭嚴重破壞,損失相當慘重,可算是「傷上加傷」,甚至隨時「傷重不治」,難道想要爭取民主自由,就要先破壞他人生計?恕筆者不敢苟同!

 

筆者實在不理解暴徒的想法,因為不滿建制派的政見立場,就在區選以選票「懲罰」他們,那麼「被毀」的商戶又做錯甚麼?與前線的打工仔又有關嗎?為何要一併打爛他們的飯碗?暴徒的行為根本與爭取訴求毫無關係,只是以暴力發洩個人不滿,一旦對方的立場、意見不同,或看對方不順眼,不論是活人、商舖、死物,都一概施予暴力手段對付,這種野蠻、暴力的惡行,全港市民都絕對不會接受、認同!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3
嬲爆
10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