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暴火焚城
【諸行無常】暴火焚城

幾年前有一部頗受歡迎的電影叫《天火焚城》,講述一座沉睡的火山突然甦醒爆發,從天而降的烈焰很快將文明繁盛的古城吞噬,城中百姓無一倖免;故事中的主角,一對情深意重的情侶,就算幾乎得以逃離,但最終都難逃浩劫、葬身火海。筆者之所以想起這部舊電影,是因為今日香港,正在上演一幕活生生的「暴火焚城」,只是現實生活中,所有的悲劇與不幸,都沒有絲毫值得浪漫、美化的地方,更沒有重來一次的幸運!


日日打砸燒 攞命式堵路


眼下香港肆虐的黑衣暴火,正在給這座城和這裡的人,帶來恐襲式的災難。暴徒佔橋、堵路襲擊運輸系統,火燒紅隧收費亭引發爆炸;他們向行駛中的東鐵列車投擲雜物、單車甚至汽油彈,在港鐵車廂、路軌、月台、大堂隨意縱火;他們日日打砸、焚燒商舖銀行,銅鑼灣一間店鋪被「裝修」繼而再被縱火,濃煙沖天逼得樓上居民要倉皇逃命;他們隨處施襲不分時段、對象,幼小的學童目睹汽油彈在校巴旁的路面爆開,只縮蜷縮車內;反抗黑暴的市民光天化日下被點火私了……


每一宗事件,講起來都駭人聽聞、兇殘冷血,但所有這些如今都真實發生在大家眼前、你我身邊。時至今日,這場「暴火」影響的早已不是某一些或個別人,而是所有香港人;也不再是「有幾個人受傷、幾處交通癱瘓」這麼「簡單」,而是直接威脅到全港市民大眾的生命安全。大家都眼見,有人被淋易燃液體放火燒至危殆、有七旬老伯被磚頭擊殺,時間往前推,警察被割頸、市民被禁錮、圍毆的血腥畫面至今歷歷在目。顯而易見,這場勢要焚城的暴火,隨時燒向你我甚至你我的家人。


暴徒可燒出「美好未來」?


我們無法理解,到底有怎樣的「訴求」可以不惜攬炒這座繁華都市的百年基業?有幾大的仇恨可以殘忍到將一條人命付之一炬?然而,竟然還有人說因為他們「愛香港」,還有殘暴不仁的黑衣暴徒大言不慚地對著電視鏡頭說他們會「帶來更好、更光明的未來」。大家應該質問暴徒和助紂為虐的政客:被砸毀店鋪的商販、失業的打工仔、被燒至奄奄一息的中年男士以至死於「磚下」的老伯,誰奪走他們的未來?被攬炒的家園,又有什麼「美好」可言!


來到這一刻,大家或許應該撫心自問,是否願見暴火焚城的悲劇降臨香港?如果不願,那麼請勇敢站出來,大聲向暴力說不、與暴力割席!因為你越忍下去,暴火就越會燒下去,最終更可能燒向你我及家人。對於那些覺得自己「能力有限」的市民,筆者也想勸一句莫要驚怕,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別忘了我們還有盡忠職守的警隊,請給予他們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更不要忘記,我們還有手中一票,同樣可以以票止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3
嬲爆
5
點算呀
6
令人傷心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