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警方嚴正執法 拘捕暴徒
【鐵筆錚錚】警方嚴正執法 拘捕暴徒

連月來曠日持久的示威活動,在過去的週末演變出新形態,由之前的每周一區兩區,發展到「一日數區」,但統統沒有和平、只有暴力。一班激進暴徒大玩「游擊」、「快閃」,四處生事、大肆破壞;佔路、襲警、圍警署已是「例牌動作」,過去兩天更開始出現破壞侮辱國旗、堵塞紅隧、圍堵破壞紀律部隊宿舍、當街投擲汽油彈、焚燒雜物等一再逾越法治底線的暴力行為。及至今日,一場堪稱歷來全港最大範圍的「不合作運動」席捲全港。大家不妨撫心自問,這班暴力分子到底是要「示威」還是要害死香港?


毀國旗 塞紅隧 擲汽油彈


上周六,起步於晏架街遊樂場的遊行剛開始,就已經有人偏離合法路線,兵分兩路非法集結。一部分人佔據彌敦道向旺角推進,在上海街、旺角道一帶拆欄杆,另一批人就向尖沙咀方向進發,期間有暴徒將尖沙咀五支旗杆上的國旗拆除、扔入海中,更懸掛起「香港獨立」旗幟;至當日傍晚,一群暴徒又快閃至紅隧,以鐵馬、雜物封堵過海通道,導致來回方向一度全線癱瘓;入夜後,一班暴徒開始襲擊尖沙咀警署,他們鎖鐵閘、在警署外焚燒易燃易爆物,更有人揚言「接受警察投降」。與此同時,在旺角一帶生事的暴徒就在與警方對峙期間,投擲汽油彈、在彌敦道焚燒雜物。隨著警方在多地同時展開清場行動,一眾暴徒仍不收手,反而更轉移至九龍城、黃大仙繼續生事。


其中,警方在黃大仙地鐵站外拘捕滋事分子期間,一度發生襲警、打鬥事件,一批人士以雨傘、長棍、滅火筒圍攻「落單」警員;其後又招來大批暴力分子參與圍堵、甚至企圖攻入附近的紀律部隊宿舍。這一天的破壞行動,一直持續到翌日清晨……但接下來的周日,「戰亂」仍未停歇,更猶如將周六的暴力違法「翻版」一次,但生事地點就「新增」至將軍澳、西環、銅鑼灣、觀塘等地。


打游擊 玩快閃 只有暴力


所謂的示威活動發展至今,一個明顯的跡象是一班暴徒有組織有預謀地、以「示威」之名四處破壞。一方面,每到一區必圍堵、衝擊警署,另一方面則轉換「戰術」,以「游擊」「快閃」方式擾亂社會秩序,而且明顯是專門挑選能在短時間內造成大範圍破壞影響範的目標「施襲」。筆者相信,這些暴徒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要牽制、消耗警力,讓警方疲於奔命。筆者在此必須要指出,以上種種惡劣行徑,早已不是什麼「示威」、「表達訴求」,而是徹頭徹尾的暴力破壞!


大家不妨「抽離」看一看今日香港,法治、安寧一再被破壞,違法暴徒四處橫行、市民出行幾乎「無路可走」。執筆之時,不合作運動不知幾時捲土重來,但另一邊廂,暴力衝突又再蔓延至金鐘、大埔、荃灣、黃大仙等區,其中在黃大仙中心對出的龍翔道,一班暴徒蜂擁而上襲擊警方。筆者認為,事件發展至此,警方不能再被一班暴徒「牽著鼻子走」,是時候嚴正執法,甚至考慮加強反制手段和力度,該出手時就要果斷出手,將涉嫌違法分子全部拘捕,絕不可再容忍暴力橫行,否則如果事態繼續惡化,香港恐怕難以「翻身」。


大家不要忘記,連串示威衝突已經令香港多個支柱行業包括旅遊、飲食、酒店、物流大受衝擊,事實上現時除了社會局勢處於危險境地,連經濟局勢亦都十分嚴峻。筆者今日看到最新數據顯示,持續亂局已經令港股急挫,創近7個月新低,連日來累跌約2000點;而反映製造業盛衰的採購經理指數(PMI)更創下10年來的新低,顯示經濟活動連續處於收縮狀態。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升級,內憂外患交疊,若再不撥亂反正,香港真有可能會萬劫不復。


原圖:大公、文匯

8
點算呀
2
驚訝
4
好慘呀

評論

  • 温偉文
    温偉文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特警方加强裝備及抗暴武力升级,及以加大拘捕而不是驅逐為目的。香港現已成為极不安全城市,各區警员已用上最大努力,但因為素來的克制執法而承受一眾愚癡市民辱罵、被暴徒視之無能而肆意使暴、被黑記執行人盾式包圍而阻延行動。如此行為我等無偏頗而理性的港人皆看在眼裡,對各區警員之身心疲累除了惨不忍睹、無限量的感謝、更多是被眾多网媒的黑心抵毁。若可以及可行望版主组織聯署表揚信致涵香港警察總部,鼓勵全港正面對如此艱辛任務的香港各部門警员,以表我等之尤心感謝。🙏🙏🙏』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