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譴責香港眾志暴力阻修逃犯例
【秉文觀新】譴責香港眾志暴力阻修逃犯例

自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建議以來,盲反派的反對行動就從未停止。香港眾志更是「勇猛」,一連數日四出踩場,強闖區議會、阻撓會議、圍堵官員,今天更暴力衝擊政府總部,直接導致有保安受傷,需送院治療,應該譴責。盲反派如此賣力演出,懷疑是故意以一連串所謂「請願」,企圖將修訂條例塑造成「專為捉拿政治犯而設」「非反不可」的洪水猛獸。是他們信不過香港的法庭、法官,信不過香港的司法獨立制度?抑或故意危言聳聽,製造大眾恐慌?


所謂靜坐 實是暴力衝擊

據媒體報道,一批香港眾志成員今天到政總東翼發動所謂靜坐,要求政府撤回修例建議,結果演變成暴力衝擊,明顯就是做騷多於「請願」,或者說,從一開始,就根本不是一場為表達理據為目的的「靜坐」。事實上,筆者並不相信這班示威者能拿出什麼「真憑實據」來支撐他們所謂的「政治打壓論」,於是只能扮出一副「勇士」的樣子、做場「好戲」,以圖混淆視聽、轉移視線。


心清眼亮的市民不會不清楚,修訂《逃犯條例》的初衷,是為了將發生在台灣的殺人案的嫌犯繩之以法,以彰顯公義。日前,全國政協委員、公安部前副部長陳智敏就指出,多年來由內地逃到香港的重要罪犯達300多人,且全部「有名有姓」。筆者想問一眾盲反派,你們可任由香港成為這些重犯的避罪天堂?


刻意淡化香港法庭角色

客觀講,有部分市民、界別,對修例心存疑慮亦屬正常,有權表達;特區政府亦應該聆聽,並及時釋除疑慮,以便儘早修例,懲治罪犯。事實上,特區政府、司法機關已多番澄清,未來任何引渡案例,都會以香港法例為依據、有香港法庭把關,不可能出現盲反派所說的「為中國開後門」「捉拿政治犯」。盲反派們的危言聳聽,都刻意忽略、淡化甚至否定了香港法院、法官的角色和職能,如果任其得逞,代價將是香港可能成為「逃犯天堂」,社會治安受到威脅。到時,最先跳出來指責政府失職的,恐怕又是一眾盲反派吧。


圖片來源:RTHK

22
嬲爆
4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