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盲反派佐證香港的優勢
【鐵筆錚錚】盲反派佐證香港的優勢

大灣區規劃綱要即將出台,當社會各界都期望規劃綱要能為香港未來更多機遇、發展之時,個別媒體以至政客繼續他們一貫的「反中亂港」風格,「大力唱淡」大灣區,例如專撰文攻訐政府甚至中央的《生果報》主筆盧峯,今日撰文稱「大灣區出台 香港謝幕」,不問而知,又是大灣區各城市合作會削弱香港優勢、使香港內地化的「舊調子」。筆者好奇,每當盲反派聲言香港自由等受損,他們日夜高調地以幾近誹謗的言論攻訐港府以至中央,這不是已經是香港自由絲毫無損的一大佐證嗎?


認清香港的獨特優勢


綜觀盧峯的說法,概括而言就是大灣區規劃落實,香港在政治上與澳門以至其他城市靠攏,香港的靈魂會「凋零落泊」,甚至會因為「被規劃」以至與內地城市的差異逐步消失。筆者認為,盧峯忽略了一個重要問題,就是香港之所在大灣區規劃中擔當重要角色,正是因為香港的獨特優勢,諸如建全法制、國際網絡等等,如果香港的優勢會「被消失」,變成一個「內地城市」,那麼大灣區各城市各有分工的規劃,還有意義可言嗎?


雖然大灣區規劃還未正式出台,但綜合多方面的報道或消息,香港在大灣區的角色,幾可肯定包括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以至國際仲裁中心等,香港要擔當起這個重要角色,健全的法制、獨立的司法、自由的體系可謂必不可少;如果說香港會因為大灣區規劃而使這些獨特優勢消失,根本就是於理不合。


盲反派的自由


另一方面,當諸如盧峯的評論員或政客不斷聲稱香港言論、資訊等自由受到限制之時,其實他們在回歸以後一直大力唱衰、抹黑甚至以幾近誹謗的言論攻訐政府甚至中央,但他們至今依然絲毫無損,這不是香港自由爆燈的一大佐證嗎?至於盧峯提到FCC(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不獲續工作簽證一事,盧峯難道不知道馬凱有份「搭台」予「港獨」份子作宣傳,而一心以為他只是個「新聞工作者」?


大灣區規劃出台,香港定會加強與其他大灣區城市的合作,但如果說香港的優勢會「被消失」,或者以陰謀論看待各城市的合作,福祉受損的肯定是香港市民。筆者好奇,《生果報》會否一邊唱衰大灣區,轉過頭來一邊又要「抓緊機遇」呢?


原圖:Takungpao

1
嬲爆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