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反對派惡行乃李卓人戰敗主因
【鐵筆錚錚】反對派惡行乃李卓人戰敗主因

昨日分析過,建制派代表陳凱欣只所以在九龍西補選中獲勝,最主要是「民心思變」,大部份選民揚棄事事「對抗為先」的政治生態,希望進入立法會的代表可以讓社會重回正軌,集中精力改善民生。當然,除了上述理由外,反對派近年多次行差踏錯,而且每次都諉過於人,亦是不可忽略的敗因;遠的有六名立法會議員「宣誓玩嘢」被D.Q.,幼稚行為令選民大失所望;近的則有「盲撐」佔領九疑犯,對眾人「走數」隻字不提,反口覆舌的處事態度,著著都令支持者大失所望。


「宣誓玩嘢」被D.Q. 咎由自取選民揚棄


追本溯源,之所以會出現是次補選,全因有六位屬於反對派的議員,在立法會宣誓就任議員時以各種方式「玩嘢」,違反《基本法》及《誓宣及聲明條例》的要求及規定,最終被香港法院依法剝奪議席。D.Q.過後,幾乎所有反對派政客都一面倒批評有關決定是不尊重選民的選擇、無理剝奪勝選者的就任資格云云,然而這些指控成立嗎?


以連續兩次九龍西補選為例,反對派的代表每次都不多不少會提及D.Q.事件,然而縱管如何,反對派仍然在兩次補選中鎩羽而歸,可見至少九龍西選民對此就有不同見解。筆者認為,選民對被D.Q.者的失望和憤怒,似乎遠大於上屆由前特首梁振英領導的政府;這種情緒其實亦不難理解,市民依法投下神聖一票,說到式就是希望代議士可以在議會內代其發聲。偏偏,六名被D.Q.者卻要在「宣誓」這一法定環節進行無聊幼稚,甚至是侮辱全球華人的抗爭,咎由自取,可以怪誰?


包庇「違佔」、「港獨」 反對派大失民心


第二,關於「違法佔領」、「港獨」等。九名「違法佔領」疑犯,現正於法院受審,是否成功入罪,現時仍是未知之數,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眾人已經違反當初「俯首認罪,完善法治」的承諾。一眾疑犯的確有權否認控罪,然而他們食言亦是鐵一般的事實,當初有多少人因為受到你們「崇高」和「認罪」的理念而參加「違佔」,結果各因不同罪名被判入獄,如今一班主事人竟然「走數」,而一眾反對派政客又堅拒講出這班人「走數」的事實,市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怎可能不失望?


至於「港獨」此一問題就更加切身。反對派中人理應清楚知道,絕大部份香港人討厭「港獨」、不支持「港獨」,亦認為香港「沒有條件港獨」。「港獨」本應是不同政治立場者的共同敵人,但反對派政客偏偏要死抱著「港獨」不放,部份甚至連「反對」兩個字亦說不出口,只敢掩掩映映的說「不支持」,試問一句,理智的香港市民又怎可能不失望?明知「港獨」危及整個香港的前途和下一代,試問市民怎敢再支持那些對「港獨」始終「猶抱琵琶半遮面」的人?


放棄「盲反」才有轉機


反對派連續兩次敗選,政客們實應撫心自問,為何自己再得不到市民支持?回歸已超過二十件,這二十年來,反對派為香港做過些甚麼?由反對中國共產黨,到近年的「逢中必反」,香港反對派對香港這一個城市的發展,到底有甚麼實質的貢獻?由始至終都以「削弱特區政府管治威信」為從政依歸,就算政府施政方向正確,礙於政治考慮仍然必須「盲反」到底,九龍西兩次補選,結果都證明選民已經徹底否定這些問政態度,反對派若仍未汲取教訓,被選民全面唾棄只是時間問題。


圖片來源:李卓人個人社交網站

4
支持
2
好正
2
點算呀
3
搞笑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