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先旨聲明
【今日網圖】先旨聲明

//拜登話唔支持「台獨」,希望佢唔好得把口,盡快用行動去證明!//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4月2日)應約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以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習近平表示,戰略認知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必須扣好的「第一粒紐扣」。中美這樣兩個大國,不能不來往、不打交道,更不能衝突對抗,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繼續沿着穩定、健康、可持續的道路向前走,而不應該走回頭路。


習近平又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對於「台獨」勢力分裂活動和外部縱容支持,我們不會聽之任之。希望美方把總統先生不支持「台獨」的積極表態落實到行動上。習近平亦闡述了中方在涉港、人權、南海等問題上的立場。


拜登表示,美中關係是世界上影響最深遠的雙邊關係。三藩市會晤以來美中關係取得的進展表明,雙方可以積極推進合作,同時負責地管理分歧。他重申,美方不尋求進行「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美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兩國元首還就烏克蘭危機、朝鮮半島局勢等交換了意見。兩國元首認為,這次通話是坦誠、建設性的。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責成雙方工作團隊落實好「三藩市願景」,推進外交、經濟、金融、商務等領域磋商機制以及兩軍溝通,在禁毒、人工智能、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開展對話合作,採取進一步措施擴大兩國人文交流,就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溝通。中方歡迎耶倫財長、布林肯國務卿近期訪華。


白宮則表示,拜登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南海法治和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