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保駕護航
【今日網圖】保駕護航

//六大紀律部隊承諾會全力維護國家安全。//


立法會昨日(19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本港六大紀律部隊——香港警務處、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懲教署、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表示全力支持,強調會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全力支持並配合有關《條例》在香港有效實施,保護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警務處表示,警隊作為維護國家安全的中堅力量,在法例實施之後,必定會全力配合,貫徹落實,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致力確保國家安全免受威脅。在「國安家好」的大前提下,社會能夠繁榮穩定,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巿民安居樂業。


香港海關對立法會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感到非常鼓舞,將全力配合《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香港有效實施,維護國家安全。香港於2019年曾經歷國家安全受嚴重威脅,帶來難以忍受的慘痛經歷。現今地緣政治更複雜多變,國家安全風險無日無之,通過《條例》可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香港海關會繼續緊守崗位,與其他紀律部隊一同繼續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力支持並配合有關《條例》在香港有效實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入境事務處處長郭俊峯亦表示歡迎。入境事務處全體人員定必全力配合落實《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積極排除任何國家安全風險,保護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郭俊峯強調,會繼續帶領入境處秉持「愛國愛港、堅定不移」的部門信念,竭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將一如既往在出入境事務上按照所有適用法例和現行入境政策嚴密把關,堅守國家的南大門,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保駕護航。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表示,《條例草案》全面落實基本法第23條中規定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要求,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邁進建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重要一步。懲教署會確保相關條例有效實施,以維護國家安全。懲教署作為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一環,會一如既往竭力維持監獄穩定,防止任何人在獄內組織及培養反中亂港勢力,以維護國家根本利益。


消防處處長楊恩健表示,消防處作為香港特區紀律部隊的一員,全力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以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楊恩健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的憲制責任,我有信心,在完成制定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後,香港定能全力聚焦社會、民生及經濟發展,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消防處會一如既往堅守崗位,上下同心,促進香港和國家的安全與發展,同時致力守護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務使香港成為安居樂業的地方。」


​政府飛行服務隊表示,支持立法會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並表示全力支持有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條例草案》全面落實基本法第23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即《528決定》,以及《香港國安法》所規定的憲制責任,是香港特區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實踐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又指在履行救急扶危這核心職責和任務的同時,定當全力擔當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部門上下已作好準備,在其專業範疇全力協助和配合保安局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堅定不移地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