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維護香港穩定
【今日網圖】維護香港穩定

//美國只用了45天就通過了《愛國者法案》,其間並未舉辦過一場聽證會。美媒點解要質疑香港就23條立法呢?//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前日(12日)去信《華盛頓郵報》,駁斥其涉港謬論。發言人表示,對《華盛頓郵報》在香港事務上的無知和雙標深感震驚。


發言人在信中指出,《華盛頓郵報》發表的社論《香港以新安全法加大鎮壓力度》一文中,提到的47人初選案正由特區法院依法進行審理,且審理過程中曝出的證據表明,當事人並不像文章所稱的那樣無辜。發言人相信,特區法院最終會做出公正裁決,至於報刊已經迫不及待越俎代庖作出「無罪釋放」判決,還是應交由法院判決。


文章聲稱《蘋果日報》發表社論支持美國製裁香港官員,是黎智英行使創始人和所有者的權利,這「似乎是正常的編輯決定或媒體所有者的特權」。發言人表示,文章有關黎智英案的評論更為可笑。


發言人在信中反問:「如果《華盛頓郵報》的所有者也行使特權,命令《華盛頓郵報》發表社論呼籲外國制裁美國官員,美國公眾將作何感想?美媒一向強調堅持媒體所有人不干預媒體具體運作的紅線,並以此為驕傲,怎麼換成黎智英與《蘋果日報》就成了『正常』的『特權』?」


黎智英命令《蘋果日報》不得刊登任何關於中國的正面報道,甚至為贏得美國某些政客的支持也不得刊登任何關於此人的負面報道。發言人續指,是否西方媒體人一向奉為圭臬的「公正、客觀、平衡」原則也不適用?


關於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華盛頓郵報》聲稱公眾諮詢期僅一個月是「縮短」了的。9.11事件發生後美國只用了45天就通過了《愛國者法案》,其間並未舉辦過一場聽證會。按該報標準,立法時間是否也太短了?《華盛頓郵報》可曾提出異議?


至於涉及國家安全的法律,美國已經有21部之多,英國有14部之多,而香港本地還沒有出台一部。面對國會山暴亂,美國司法部門已經將800餘人判刑,最長刑期達22年,沒有相關法律如何做到?


發言人表示,文章把23條立法諮詢期結束稱為香港的又一個里程碑,也不無道理,但並不是所説的「走下坡路」的里程碑,而是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里程碑。香港維護安全穩定,創造良好的生活和營商環境又何談「走下坡路」?


發言人強調,至於文章聲稱中國打碎了他最寶貴的財產,實在是杞人憂天。在中國政府和全中國人民堅定的支持與呵護下,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只會愈加閃亮!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