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強烈譴責
【今日網圖】強烈譴責

//支持鄧炳強局長據理反駁!//


《華盛頓郵報》日前發表評論文章,指黎智英案及民主派47人「35+」初選案拖延審訊,又質疑《基本法》等23條立法將擴大國安法律的打壓。保安局長鄧炳強致函《華盛頓郵報》,強烈反對並譴責文章,直指該文章誤導及具不當言論,公然干預審訊中的案件。他又指,該文章忽視特區制定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


鄧炳強在信中表示,由於黎智英和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法律訴訟仍在進行中,任何人都不宜對案件的細節發表評論,所以他不便具體評論案件。重申所有案件,包括涉事案件,都嚴格以證據為基礎、依法辦案。他又說,以上案件所有被告,都將嚴格按照適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進行審訊,當中包括國家安全法,而且所有被告均受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的保護,接受公正審判。


鄧炳強強調,文章聲稱「唯一合理、可信的判決」是47人無罪獲釋的建議,是非常不恰當的。認為有關主張非但不尊重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行使獨立司法權,並且公然干涉法院司法正義。


《華盛頓郵報》的觀點文章形容23條立法是「國安法的擴大版」,「為盜竊國家機密、間諜活動、叛國罪和外部干涉設立新的罪名」。鄧炳強指,文章忽略了制定基本法第23條的憲法義務,香港特區回歸祖國26多年都沒有履行這項義務。該法案規定,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基本原則之一,是尊重和保障人權,並對犯罪的對象和範圍作出明確規定。他還反駁指,「文章中提到關於盜竊國家機密、間諜活動、叛國罪和外部干涉等違法行為,海外也有相應或類似的規定」。


鄧炳強重申,香港特區會繼續堅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同時保障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鄧炳強亦致函美國《彭博》,強烈反對並譴責一篇題為《香港新國安法含糊不清,令人擔憂》(Hong Kong's New Security Law is Worryingly Vague) 的評論文章,直指該文章對23條立法危言聳聽。鄧炳強在信中指出, 正常正當的營商活動和對外交往不可能在無意間違法。23條立法的最根本原則是為了保障人權,而23條草案亦為行使執法權設立嚴格條件及作出適當保障,許多其他國家有相似規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