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停火止戰
【今日網圖】停火止戰

//王毅形容,喺21世紀嘅今天,呢場人道災難竟然無法被制止,唔止係人類悲劇,仲係文明恥辱!//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日前舉行記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就加沙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本輪巴以衝突已造成10萬平民傷亡,還有不知多少無辜民眾被掩埋在瓦礫之下。生命沒有貴賤之別,不能以種族、宗教劃分。21世紀的今天,這場人道災難竟然無法被制止,這是人類的悲劇,更是文明的恥辱。


他續指,任何理由都不能再為衝突延續辯解,任何借口都不能再為平民被殺戮開脫。國際社會必須緊急行動起來,將立即停火止戰作為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將確保人道救援作為刻不容緩的道義責任。加沙民眾有權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婦女兒童應該得到親人們的呵護。所有被扣押人員都應得到釋放,一切傷害平民的行為都應被制止。


王毅說,加沙這場浩劫再次提醒世人,巴勒斯坦領土長期被佔領的事實不能再忽視了,巴勒斯坦人民獨立建國的夙願不能再回避了,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的歷史不公更不能再世代延續,遲遲不予糾正。只有還巴勒斯坦人民以公道,全面落實「兩國方案」,才能徹底走出巴以衝突的惡性循環,才能從根本上消除產生各種極端思潮的土壤,才能真正實現中東地區的持久和平。


王毅強調,中國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始終致力於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持久解決。我們支持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呼籲個別安理會成員不要再為此設置障礙。我們倡議召開更大規模、更具權威、更有實效的國際和會,制定落實「兩國方案」的路線圖和時間表。我們主張巴以雙方盡快恢復和談,最終實現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兩個國家和平共處、阿拉伯和猶太兩個民族和諧共存。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恢復和平奔走,為挽救生命努力,為匡扶正義擔當。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