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一針見血
【今日網圖】一針見血

//王毅「四問」美國,真係好精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日(7日)在兩會記者會上就中美關係闡明中方原則立場。


去年11月,中美元首在三藩市舉行歷史性會晤。王毅表示,三藩市會晤以來,中美關係改善確實取得一些進展。但不得不指出的是,美方的對華錯誤認知仍在延續,所做的承諾並沒有真正兌現。打壓中國的手段不斷花樣翻新,單邊制裁的清單不斷延長,欲加之罪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


王毅隨後四問美國:美國如果總是說一套、做一套,大國的信譽何在?美國如果一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大國的自信何在?美國如果只讓自己保持繁榮,不允許別國正當發展,國際公理何在?美國如果執意壟斷價值鏈高端,只讓中國停留在低端,公平競爭何在?


王毅表示,美國面對的挑戰在自身,而不在中國。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必將害了自己,「我們敦促美方認清歷史發展大勢,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積極務實地開展對華交往,言行一致地把承諾落到實處。同中方一道,推動中美關係走上穩定、健康、可持續的發展軌道。」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我們始終願意與美方加強對話溝通,推進各界人士友好往來,架起更多相互了解的橋樑,消除不必要的誤解和偏見。我們相信,雙方完全可以找出一條兩個不同大國在這個世界上的正確相處之道。」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