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英」真不景
【今日網圖】「英」真不景

//英國陷入技術性衰退,治安恐怕只會更差~//


英國脫歐後經濟持續不振,加上俄烏開戰導致通脹急升,影響人民生計,商店盜竊個案隨之激增,去年更創下歷史新高。英國零售商協會(BRC)最新數據顯示,英國商店員工近一年(2022年8月31日至2023年8月31日)每天面臨1300宗員工受暴力和虐待事件,高於去年的約870宗,並相當於全國每小時發生54宗針對零售員工的暴力或虐待事件。


報告並指出,2023年,英國平均每天發生約4.5萬宗店舖盜竊事件,光是商品損失金額就高達10億英鎊,若加計設備損壞等,總損失達33億英鎊。


零售商最關注的是有組織犯罪集團,以往到商店犯案的盜賊,目標多數是優質肉類及高價酒類,現時已「降格」至嬰兒配方奶粉及漢堡等日用品上也不放過。


另外,英國國家統計局上周四(15日)公布最新經濟數據,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收縮0.3%,連同去年第三季經濟倒退0.1%,即英國經濟在2023年下半年陷入技術性衰退。路透社報道,有關數據意味着英國首相辛偉誠未能兌現促進經濟承諾,恐會影響其爭取連任的勝算。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