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終於「回水」
【今日網圖】終於「回水」

//一個跪低「回水」,另一個就發聲明道歉,大家收唔收貨呢?//


美職球隊國際邁阿密與港隊的表演賽,在「球王」美斯的缺陣下,鬧得滿城風雨。政府官員、議員、市民及輿論連日抨擊,消委會更接獲逾千宗有關投訴,主辦方Tatler Asia終於跪低,今日(9日)宣布「回水」,將會向透過官方渠道購買比賽日門票的公眾,提供50%的退款。有關退款安排的詳情將於3月中前作另行通知。


Tatler Asia在退款聲明中指出,球迷入場是為了看球賽和球星,不過傷患也是比賽的一部分,「然而令我們感到傷心的是在場球迷似乎未有得到應有的尊重」。Tatler Asia稱曾要求國際邁阿密的班主及管理層敦促美斯在球迷面前亮相,並親自向球迷解釋未能上陣的原因,但可惜最終未有發生,又形容美斯和蘇亞雷斯於2月7日在日本的賽事中上場比賽,「更讓我們感到又被打了一記響亮的耳光」。


聲明又指,Tatler Asia本來希望是項活動會成為香港的驕傲,亦以此為目標努力奮鬥了數個月,可惜最後卻令各位失望和心碎。球賽之後,Tatler Asia一直與政府保持溝通以期望解決問題,同時有邀請消費者委員會參與討論,稱「不會逃避作為主辦單位應負的責任」,因此決定向透過官方渠道購買比賽日門票的公眾退款50%,稱「這是我們出於對所有購票入場的球迷和公眾保持公開透明溝通的承諾」,並再次就事件致歉。


Tatler Asia又公開舉辦是次活動的綜合損益表,顯示收益約1.57億元,成本約1.4億,原賺1300萬,預計退款金額達5600萬,即需「倒蝕」4300萬。Tatler在聲明中表示,為了將這項世界級盛事帶到香港,投資了數百萬美元及付出了數個月的努力,原期望可以創造一個具有標誌性的時刻,以支持政府的努力,讓世界記住香港的精彩,「可惜對於我們和所有購票入場觀看美斯作賽的球迷來說,這個夢想已經破滅。」


政府隨即回應稱歡迎有關決定,認為Tatler Asia的賠償方案是負責任的做法,顯示其積極承擔的態度。政府指出,根據Tatler Asia 公開的有關球賽帳目,顯示Tatler Asia已盡最大努力和誠意,安排百分之五十門票票價退款,回應社會各界的訴求。


對於美斯離港後在日本活躍自如上陣出賽,並在球場上作了不短時間的激烈運動,政府寄望國際邁阿密CF球隊最終能向香港市民和來港觀賽球迷作合理解釋。


另外,事隔多日,國際邁阿密終發聲明致歉。《路透社》今日引述國際邁阿密聲明表示,當時想等到比賽時,才決定是否派美斯和蘇亞雷斯上場,以爭取最大機會讓兩人出賽,不過醫護人員評估後認為上場對兩人來說風險太大。國際邁阿密承認,遲來的決定讓支持者和主辦方Tatler Asia感到失望,但強調球員受傷並非任何人的錯,而是球賽殘酷的一部分,球員的健康必須放在第一位。並指若球迷樂意,他們渴望再來香港。


【Tatler聲明全文】


我們向所有因2月4日星期日「香港隊對 國際邁阿密CF」足球賽感到失望的球迷致歉。我們本來希望這項活動會成為香港的驕傲,亦以此為目標努力奮鬥了數個月,可惜最後卻令各位失望和心碎。


我們和大家一樣都心痛不已。我們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希望為香港帶來一場世界級的足球賽事,但最後卻事與願違。國際邁阿密在合約中承諾球隊中的著名球星美斯(Lionel Messi)、佐迪艾巴 (Jordi Alba)、布斯基斯 (Sergio Busquets)及蘇亞雷斯(Luis Suarez),若非受傷需要上場作賽45分鐘。可惜最後國際邁阿密通知我們美斯及蘇亞雷斯因傷缺陣。


球迷入場是為了看球賽和球星,不過傷患也是比賽的一部份。然而令我們感到傷心的是在場球迷似乎未有得到應有的尊重。當我們得悉美斯未能上場作賽時,我們要求國際邁阿密的班主及管理層敦促美斯在球迷面前亮相,並親自向球迷解釋未能上陣的原因,但可惜最終未有發生。而美斯和蘇亞雷斯於2月7日在日本的賽事中上場比賽,更讓我們感到又被打了一記響亮的耳光。


為了將這項世界級盛事帶到香港,我們投資了數百萬美元及付出了數個月的努力。香港是我們的家,在過去超過45年來也是我們公司總部的所在地。我們期望可以創造一個具有標誌性的時刻,以支持政府的努力,讓世界記住香港的精彩。可惜對於我們和所有購票入場觀看美斯作賽的球迷來說,這個夢想已經破滅。


我們一直與政府保持溝通以期望解決問題,同時有邀請消費者委員會參與討論。我們也不會逃避作為主辦單位應負的責任,因此Tatler Asia將會為透過官方渠道購買比賽日門票的公眾,提供50%的退款。有關退款安排的詳情將於3月中前作另行通知。


最後,我們再次就事件致歉。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