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火上澆油
【今日網圖】「美」火上澆油

//張軍呢3個問題,講出好多人嘅心聲!//


聯合國安理會周一(5日)就關於上周末美國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舉行緊急公開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發言時表示,美國有關行動嚴重侵犯敘利亞、伊拉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美國聲稱有關軍事行動還將繼續。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反對違反《聯合國憲章》、侵犯他國領土主權和安全的行為。


張軍指出,面對複雜形勢,必須搞清楚,無論是在中東還是在其他地區,到底是誰在製造威脅?到底是誰在濫用武力?到底是誰在誤導輿論?在這些問題上,要尊重事實,堅守正義,堅持原則,不能誰嗓門大就由誰定調子,也不能誰拳頭硬誰就說了算。美方說不尋求在中東或其他任何地方製造衝突,但實際上卻背道而馳,有關軍事行動無疑正在該地區引發新的動蕩,進一步激化矛盾。美方行動必將加劇本地區以暴易暴的惡性循環。


張軍強調,幾個月來,中東地區緊張局勢持續升級,根本原因在於加沙停火止戰一直無法得到落實。各方應該順應國際社會強烈呼聲和壓倒性共識,支持安理會採取有力行動,推動立即停火。中方呼籲有關國家拿出政治意願和決心,多一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實際行動,少一些自私自利的地緣政治盤算,發揮應有的建設性作用。 


張軍表示,今日之世界正變得更加危險,國際和平與安全面臨嚴重挑戰。站在關鍵的十字路口,何去何從,關乎世界的命運和未來。中方認為,面對變亂交織的世界,必須秉持命運共同體意識,充分認識到各國命運與共、未來相互依存。大家都在一條船上。一國安全不能以損害他國安全為代價。各國必須致力於維護共同安全、實現共同發展、打造共同未來。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堅持聯合國發揮核心作用,推動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極化和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共同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