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讓數字說話
【今日網圖】讓數字說話

//正如特首所講,任何經濟活動都需要有安全和穩定的環境!//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30日)宣布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展開諮詢,財經評論員顏寶剛在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上表示,他覺得23條立法對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相當危險,「真的是一個完美句號」,並可能令外商進一步撤資。


然而,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在記者會上,被問到23條立法會否影響香港經濟,或引發新一波移民潮,他強調,任何經濟活動都需要有安全和穩定的環境,「例如正在打仗的地方,你不會投資;有衝突的地方,對於經濟發展一定有負面影響」,而23條立法正正有助營商,確保香港有安全穩健的環境,讓人們自由地發展經濟。


至於股市波動有很多因素,若沒有安全穩健的環境,無論什麼正面因素都是虛假的。李家超列舉數據顯示,實施《港區國安法》後,本港銀行體系資金上升約14%,新創企業增加270家,至4300多家等。他指出,人的流向也必然針對安全穩定的地方,「例如我們看到有些地方不幸有戰役,當地人民都向着一些他們認為安全穩定的地方流向。」


另外,李家超昨出席另一活動時致詞,亦提到自2020年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社會重拾穩定,海內外資金和企業都對本港營商環境更有信心,去年首11個月帶來16萬億港元的總儲款金額,增加4.1%;去年的初創企業增加270間至4300間,創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