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正確認識新疆
【今日網圖】正確認識新疆

//去年係新疆近年經濟社會發展質效最好嘅一年,大家不妨實地了解一下當地嘅發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四屆人大第二次會議今早(30日)10時半在新疆人民會堂開幕,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發表政府工作報告。他說,去年始終把維護社會穩定擺在首位,紮實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深化平安新疆建設,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社會大局保持持續穩定。


艾爾肯•吐尼亞孜稱,過去一年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8%,去年是近年經濟社會發展質效最好的一年,期望今年生產總值有6.5%左右增長。政府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推動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消費、落實共建「一帶一路」。


他強調,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人權,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和支持新疆工作,始終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新疆人權問題好不好,新疆人民最有發言權,重申今日的新疆各族群眾日子越過越好,未來充滿希望,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真誠歡迎更多各國朋友到新疆實地參訪、感受美麗和諧、繁榮穩定的新疆。


報告提到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仍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包括維護社會穩定的任務依然艱巨;現代化產業體系發展滯後,科技創新能力不強、產業結構不優、產業鏈短、競爭力不強問題依然突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任務繁重,就業、教育、養老、託幼等一些民生領域存在不少短板;生態環境保護治理任重道遠;數字政府建設相對滯後,營商環境尚需進一步改善;部分幹部能力水平與推進高質量發展要求還有差距,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仍然突出,一些領域、行業、地方腐敗問題仍有發生。


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更好統籌發展,增強經濟活力,加快「一帶一路」核心區建設,擴大高水平開放。他又說,去年穩步推進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全面落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信教群眾的正常宗教需求和合法宗教活動依法得到保障。


另外,艾爾肯•吐尼亞孜說,去年著力提升防災減災能力,積極應對地震等各類自然災害,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