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登峰造極
【今日網圖】登峰造極

//年紀輕輕就做出如此創舉,希望曾朗傑繼續加油!//


20歲的曾朗傑本月初成功登上南極洲最高的文森峰,成為征服全球七大洲最高山峰的最年輕香港人。他日前在南極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由於天氣好等有利因素,他與其他隊員,決定以快速攻頂的策略,順利登上南極最高位置。他形容,登山過程辛苦,因為南極天氣相當不穩定,即使天氣好,山頂的氣溫都低至負50度,加上如果轉機到南極只要過程出錯,就有可能會失去今次登頂機會。


曾朗傑又稱,到南極登山除了要有體能及技術外,亦要有足夠資金。今次旅費需要35至40萬元,幸好找到贊助商同捐款才可完成目標。惟因於旅費有限,他首次未能與本身是攀山專家的爸爸曾志成同行。正在英國一間大學修讀電影相關課程的曾朗傑說,由於登山主要靠自己,加上近年到英國升學,已經習慣獨立,攀山旅程可以應付到,但他亦明白在香港的父母會有擔心。


曾朗傑父親曾志成本身亦是本港著名的攀山專家,曾4度登上世界最高珠穆朗瑪峰。曾朗傑自中學開始,曾志成已先後帶他攀登世界不同的高峰,包括位於非洲坦桑尼亞的乞力馬札羅山、位於俄羅斯歐洲部分的厄爾布魯士山、澳洲科修斯科山、南美洲阿根廷阿空加瓜山、北美洲阿拉斯加的丹奈利山,以及亞洲的珠穆朗瑪峰等,曾朗傑攀山的志向可謂「從小培養」。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