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英式雙標
【今日網圖】英式雙標

//英國口口聲聲講法治,但最唔講法治就係佢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自2020年12月31日在赤柱監獄還押。據英國《衛報》報道,黎智英兒子黎崇恩要求與新任英國外相卡梅倫會面,又希望對方就黎智英案表態。英國外交、聯邦和發展辦公室回應稱,黎智英案被高度政治化,又指黎等人被故意針對,以國家安全之名噤聲。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晚(10日)發表聲明,指英國外交發展部發言人近日就黎智英案說三道四,公然詆毀《港區國安法》,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外交部駐港公署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黎智英等人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蓄意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損害香港市民根本利益和福祉,是妨礙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治久安的禍患。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特區司法機關嚴格依法審判,體現了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法治原則,不容置喙。


發言人又指,個別國家口口聲聲標榜法治和司法獨立,但就不斷為反中亂港分子開脫說項,將組織、策劃、參與港版「顔色革命」的罪魁禍首美化包裝成所謂的「民主鬥士」,公然干預香港特區司法,充分暴露其虛偽雙標面目。公署敦促有關國家尊重事實,擺正位置,切實尊重法治精神,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亦批評英方言論顛倒是非、干涉香港法治,中方堅決反對。中方敦促英方尊重事實,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發言人指出,中國香港特區是法治社會,任何違法犯罪行為都應受到法律應有制裁。任何人,無論是什麼身份背景,都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