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詆譭香港 自討沒趣
【今日網圖】詆譭香港 自討沒趣

//美國政客搞咁多嘢,最終只係自損國家利益!//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周三(29日)以39票贊成、0票反對下,修訂並通過所謂《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在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的情況下,取消對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的特權和豁免。對此,香港特區政府今日(30日)予以強烈譴責,批評美方完全漠視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下的地位,惡意污衊實施《港區國安法》的正當和合法目的,詆譭香港特區政府正當依法保障人權和法治的事實,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特區政府指出,該法案違反事實,以政治目的抹黑並攻擊香港特區駐美國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在推動港美之間互惠互利的經貿關係及文化交流的工作,以誤導手法誘使要取消有關經貿辦的特權豁免待遇甚至關閉經貿辦。特區政府強烈譴責這些因個別政治利益而破壞貿易關係的圖謀,並嚴正促請美方不再違反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對香港特區的政治抹黑攻擊和干涉香港事務。

 

特區政府一直按「一國兩制」原則與世界各地建立和維持經貿關係,包括根據《基本法》第156條及當地法律,在全球設立14個海外經貿辦,作為特區駐當地的官方代表,其中包括在美國設立的三個經貿辦。

 

香港駐華盛頓、紐約和三藩市經貿辦在其駐地與當地政府、商界、智庫及不同界別的人士保持緊密聯繫,從而加強香港與美國在不同領域,包括貿易、投資、藝術和文化等的交流。三個駐美經貿辦的成功順利運作,有利於擴大港美不同範疇的務實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事。

 

事實上,美國在港享有重大的經濟利益,美國對香港的貿易順差過去十年達2849億美元,是其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有超過1200家美國公司在港設有業務。若美方一意孤行,藉所謂《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破壞港美本應互惠互利的關係,最終會損害美國及其企業的利益。

 

特區政府在美國設立的三個經貿辦會繼續無畏無懼和不偏不倚地推廣香港的獨特優勢、說好香港故事,並在必要時駁斥不實報道和澄清誤解,冀可在互惠互利的原則下,推動港美經貿關係發展和不同方面的合作。

 

特區政府強調,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制訂《港區國安法》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及保持香港特區的繁榮和穩定。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實施《港區國安法》,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特區政府堅定維護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權利與自由。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