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罄竹難書
【今日網圖】罄竹難書

//馮德萊恩揀站喺以色列嘅一邊,就應該為佢哋所犯嘅戰爭暴行負責任!//


儘管全球各地都在呼籲加沙停火,惟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仍然沒有就此發聲,歐洲議會愛爾蘭籍議員克萊爾·戴利(Clare Daly)忍不住「開火」,日前在社交媒體引用馮德萊恩的帖文,點名怒斥道:「以色列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將加沙夷為廢墟,街道上沾滿了兒童的鮮血。(以色列)有歐美武器,有歐美支援。但馮德萊恩仍然無法說出『停火』這個詞。這不僅僅是以色列的種族滅絕,也是歐洲的。」


據歐洲議會官網記錄,戴利發布的該則視頻取自當地時間上周三(8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洲議會。對於歐洲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就加沙人道主義危機和人道主義暫時停火必要性所發出的聲明,她在當天的議題討論中發表了這番義憤填膺的言論。


對於以色列已經引發世界公憤的攻擊平民行為,馮德萊恩當日在發言中僅輕描淡寫稱「以色列必須努力避免平民傷亡」,還稱歐洲需要思考如何打破「暴力循環」,剩下的長篇大論都在吹噓歐盟理事會為加沙人道主義工作所做出的貢獻。


輪到戴利發言時,她難掩憤怒,用一種近乎於怒吼的聲音對馮德萊恩發出猛烈批評,「(以色列)對加沙巴勒斯坦人進行無情的大規模屠殺,已經過去了一個月。這根本不是什麽所謂的『暴力循環』,馮德萊恩女士,這是種族隔離國家以色列廣而告之並且正在實施的種族滅絕!」


更令戴利感到憤怒的是,在這次歐洲議會中,馮德萊恩對加沙已經淪為「兒童墓地」的回應,居然僅僅只是不痛不癢地說了句「會要求以色列避開平民」。「妳甚至不能要求他(以色列)停止(行動),妳甚至無法要求停火!」戴利在會上發出振聾發聵的指控,「也對,你當然不能,因為這些反人類罪行都是以妳的名義用妳的武器執行的。妳一個月前站在以色列的一邊,說現在和未來都會和他們站在一起。所以,別在這裡試圖用遲來的關切抹去斑斑血漬。」


戴利最後丟下一句,「這不僅僅是以色列(在實施)的種族滅絕,歐洲也有份。把妳送上海牙國際法庭都不足以審判你的罪過」,憤而轉頭離場。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