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美」幫倒忙?
【今日網圖】「美」幫倒忙?

//美國政客以為幫緊班國安疑犯?隨時變「害咗佢、累咗佢」!//


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日前提案要求將49名香港法官、政府官員等列入制裁名單。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前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法案通過、美國進一步制裁本港的法官及檢控官等,令到特區政府不能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港府有機會動用《港區國安法》第55條,把部分國安案件移交內地處理。


譚耀宗認為,美國若實施制裁,會令特區政府「被迫」把案件移交內地,但相信港府未到必要時候不希望這樣做。他指,此舉的目的是「要警告佢哋:你唔好亂嚟,你以為咁可以『幫到』某個人、某個案?可以維護呢啲觸犯國家安全罪行嘅人?幫佢唔到呀。可能仲害咗佢、累咗佢」。


他強調,這並非指移交到內地就是「衰啲」,而是當案件需要上升至國安公署立案偵查、由中央人民檢察院、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的機關行使檢察和審判權,上升至中央層次,這就並非外國制裁香港司法人員所能干預,案件的變化亦難以預料,現時中方要明確向提案制裁的人反映這一點。


譚耀宗指出,雖然美國現階段未落實擴大制裁,但港府有必要防患未然,並提醒美國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制裁)明顯是要干預我們,這就是出現重大威脅的現實情況」,當法庭審判受到干預,就達到啟動的條件:「要不是移交中央,我們的法庭不就受到操控?」他亦表示《港區國安法》第55條的條文絕不兒戲,反映法例構思非常全面,在立法時留有「保險掣」,有必要時可啟動,以處理緊急狀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