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送別,蔣奶奶
【今日網圖】送別,蔣奶奶

//蔣奶奶嘅悲慘經歷令人心酸,願佢安息!//


據上海師範大學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原二戰時期日軍「慰安婦」制度受害幸存者蔣奶奶,昨日(18日)上午9時許在湖南平江逝世,享壽101歲。目前該研究中心登記在冊的內地「慰安婦」受害幸存者只剩10人。


蔣奶奶於1922年生於湖南平江,1939年隨姐姐前往汨羅報名參軍,之後被分配到野戰醫院擔架團,負責照顧和運輸傷兵。野戰醫院撤走後,她不幸被日軍抓住,囚禁在汨羅日軍駐紮地的閣樓上,遭受日軍性奴役。她其後跳窗逃走,卻因此摔傷腳。


2021年5月,研究中心人員赴平江探望蔣奶奶,她在家人支持下公開了自己的經歷,其後被認證為原二戰時期日軍「慰安婦」制度受害者。研究中心的義工本月11日前往平江探望蔣奶奶,提前給她送上中秋祝福,當時其女兒還熱情地邀請義工參加蔣奶奶下月的壽宴。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