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消費】支持公平貿易節 為弱勢社群改寫人生
【良心消費】支持公平貿易節 為弱勢社群改寫人生

何謂公平貿易和良心消費,你又知多少?

你知不知道,自1990年代尾,印度每年都有逾一萬名農夫自殺?除了天氣導致農作物失收外,導致農夫自殺的,其實與基因改造種子不無關係。印度現在大概有九成農民被逼用基因改造種子種植棉花,而因基因改造種子成本高又只能用來種植一次,農民負債遠超於農作物的收入,在債台高築卻又未能增加收入的情況下,農民普遍選擇了結生命。

公平貿易,就是透過與印度棉花農民般的被邊緣化生產者合作,制定一些標準,促進國際貿易的公平性之餘,又可助生產者達成自給自足的經濟效益。香港在過去數年,都會響應「世界公平貿易日」而舉辦大型活動,今年當然也不例外。由明天起為期三天的「公平貿易節2015」,將會於葵芳新都會廣場天晶館舉行「公平貿易節展銷及嘉年華」,鼓勵社會不同階層人士,以公平消費為社會帶來改變。今年的公平貿易節展銷及嘉年華,會以四種消費者(愛美人士、健美人士、專業人士及饞嘴人士)為題,提供相關的公平貿易產品選擇及建議,另外亦會關注棉花及黃金產品,希望能喚醒大眾意識,助生產者脫貧。

場內將設有遊戲區、DIY工作坊及試食區,鼓勵參加者以互動的方式了解公平貿易的發展。趁這個星期五和週末,到公平貿易節2015走走,聽在場的銷售伙伴分享產品背後有血有淚的故事,然後把公平貿易的理念宣揚開去!

活動詳情:

主辦機構:香港公平貿易聯盟

日期:  2015年5月8日至5月10日

時間:  上午11時半至晚上9時半

地點:  葵芳新都會廣場天晶館

資料來源:rt.com,http://doublepworkshop.blogspot.hk/

原圖:香港公平貿易聯盟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