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抗疫專列抵港
【今日網圖】抗疫專列抵港

//內地多管齊下運送物資到港,全力支援港人抗疫!//


第五波疫情嚴峻,運輸及屠宰業界均出現爆疫,影響食物供應,坊間近日出現「搶糧潮」。經特區政府與內地當局的全力推動及協調,以及港鐵公司及業界的積極參與,首班運載供港防疫物資的「援港專列」今日(2日)開通抵港,搭載110萬份快速檢測包、20000件防護衣及40萬盒中成藥「連花清瘟膠囊」等醫療用品。


首班內地援港貨運列車今早9時半已開出最快45分鐘抵港鐵羅湖編組站,列車共有9個貨卡,將載運防疫抗疫物資。政府亦正與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加快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點的安排,並計劃在首階段使用香港國際機場貨運設施、葵涌貨櫃碼頭,以及屯門內河碼頭作為臨時貨物接駁場。


內地傳媒報道,廣深鐵路股份公司在今早舉行開通儀式上指,今次安排是為提升內地供港物資過境運輸能力,確保內地供港物資穩定、支持香港防控疫。據《大公報》報道,列車每日會運行1班,實施「一站直達運輸」,而列車每往返一次將在深圳安排消毒,列車工作人員亦實施閉環管理,日後將可按需要加密至每日6至8班車。


除了鐵路貨運,政府亦正與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加快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點的安排。計劃在首階段使用香港國際機場貨運設施、葵涌貨櫃碼頭,以及屯門內河碼頭作為臨時貨物接駁場,昨日已由內地派出貨車測試路線,過程順暢。有關臨時接駁場預計本周內可陸續投入運作。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