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宣誓】公務員需宣誓擁護基本法,有工會指個別職系申請人數跌,你點睇?
【公務員宣誓】公務員需宣誓擁護基本法,有工會指個別職系申請人數跌,你點睇?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透露下月,將交代新入職公務員宣誓和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等事宜,明言不簽署不聘用。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今早(25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現職公務員感憂慮,促局方清晰交代指引,又提及部分過往受踴躍申請的職系求職人數下跌。


梁籌庭表示,有一些過去受踴躍申請的職系,由以往逾3萬個申請跌至約1.9萬,估計因求職者看到不明朗因素,減低工作吸引力和投考公務員意欲。


去年黑暴運動期間,有公務員涉嫌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被捕,更有公務員工會組織政治行動,公然反對逃犯條例及《港區國安法》。有公眾斥公務員違反政治中立。及後,公務員事務局今年7月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所有由今年7月1日起入職的公務員,均須簽署文件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