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分析】潛逃台灣失敗12疑人、10處於保釋階段、7人保釋申請由東區法院主任裁判官錢禮處理
【統計分析】潛逃台灣失敗12疑人、10處於保釋階段、7人保釋申請由東區法院主任裁判官錢禮處理

《大公報》及《點新聞》報道,指日前坐船企圖潛逃台灣的12名黑暴運動疑犯,在內地水域被中國海警截獲。報道指資料顯示,12人分別涉及藏有汽油彈原料及槍械、暴動、縱火、串謀有意圖傷人、製造爆炸品等嚴重罪行,而共通點就是眾人均獲准保釋。


報道指,法庭資料顯示,上述12名潛逃的疑犯,當中7人的保釋申請都經東區法院主任裁判官錢禮處理,包括藏汽油彈原料案的被告鄧棨然、鄭子豪及廖子文。


另三名疑犯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則涉及去年所謂「國際人權日」遊行前夕警方破獲的一槍械團夥,當時搜出半自動手槍及過百發子彈,上述3人及同案8名被告,分別被控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等多罪,其中張銘裕及嚴文謙早已獲准保釋;而不獲保釋的張俊富,去年12月獲東區法院裁判官何俊堯接納保釋申請。該案今年由錢禮接手處理,張俊富、張銘裕及嚴文謙三人續按原有條件獲准保釋。


至於被控暴動罪及襲警罪的李子賢,亦獲錢禮批准保釋。


12名潛逃疑犯中年紀最輕、越南裔16歲的中二學生黃臨福,被控於去年10月14日在旺角警署外企圖縱火,另被控同日管有三個以酒樽製成的汽油彈。九龍城裁判法院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去年12月批准黃保釋,該案今年四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原定由控方申請移交區域法院審理,惟黃臨福當時已缺席聆訊。


涉嫌去年11月18日在理大外暴動的郭子麟、涉嫌今年初在上水田地製造爆炸品的黃偉然,則分別獲屯門裁判法院、高等法院法官黃崇厚批准保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4
嬲爆
5
驚訝
8
唔係呀哇
4
無意見

評論

  • +85292****55
    +85292****55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革職查辦,ICAC介入調查!!!!!
    • +85292****55
      +85292****55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佢革職查辦,ICAC都要介入徹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