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彭博社:特朗普暫時無意制裁中國高層官員 白宮稱消息錯誤
【港區國安法】彭博社:特朗普暫時無意制裁中國高層官員 白宮稱消息錯誤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4日)宣布已簽署早前在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該法要求美方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或機構,對象包括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中方官員。《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了不想加劇與北京的緊張關係,現階段排除進一步制裁中國官員。不過白宮隨後否認,稱相關消息錯誤。


《彭博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特朗普在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前,已經不打算在現階段進一步制裁中國,以免刺激中美關係繼續惡化。消息人士又稱,白宮團隊已準備好潛在制裁名單,當中包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以及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但特朗普尚未公布實施。


然而《路透社》隨後引述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尤利奧特(John Ullyot)表示,特朗普絕對沒有排除,就香港或其他議題進一步制裁中國官員,任何匿名消息說不是如此的都完全錯誤。他又指上周4名中方官員已因打壓新疆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而被特朗普施加制裁。


對於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及相關制裁香港的行政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昨(15日)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並提出嚴正交涉。鄭澤光批評,美方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將對美方錯誤行徑作出必要反應,包括對美方相關機構和個人實施制裁。


鄭澤光又指,美方關心的絕不是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而是妄圖阻撓和遏制中國的發展,這一圖謀永遠不可能得逞。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不得實施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及行政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他奉勸美方立即改弦更張,停止對中方的誣衊和挑釁,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圖片來源:白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2
好好笑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