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曾國衞:若參選人揚言反國安法 難令人信服效忠香港特區
【立法會選舉】曾國衞:若參選人揚言反國安法 難令人信服效忠香港特區

「港區國安法」立法在即,加上9月將舉行立法會選舉,最近有不少聲音都反映,攬炒派議員反對「港區國安法」就應該被取消參選資格(DQ)。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表示,若參選人完全否定或反對國安法立法,令人質疑是否維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


曾國衞強調候選人需要符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等條件,由選舉主任按實際情況判斷參選人是否符合資格。他指,就國家安全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作為中國人理應維護國家安全,從原則上或根本上反對就國家安全立法,令人質疑是否效忠香港特區;如果參選人存心癱瘓立法會及特區運作,亦難以令人信服。


曾又指出,單是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並不足夠,還需要觀察參選人言行,再由選舉主任作客觀判斷,他說:「如果你怕被DQ的話,最好你真的真誠擁護《基本法》、真誠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


另外,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即將出爐,預料將會加入長者優先投票等建議,曾國衞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稱,當局應照顧長者、孕婦及肢體傷殘等有需要人士,讓他們優先進入票站投票,又形容情況就好似公共交通工具上的關愛座,及過關時的長者通道,這是貼心安排。


不少攬炒派議員早在公眾諮詢開始時已表明反對設立「關愛通道」,擔心做法會造成不公,但曾國衞就反駁,長者不一定是「藍絲」,當中亦有支持攬炒派的「銀髮一族」,他希望持反對意見的人不要將問題政治化,強調別將長者標籤化。


圖片來源: 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好好笑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