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氣壯】「港區國安法」訂立在即 李明逵:執法團隊士氣大振
【理直氣壯】「港區國安法」訂立在即 李明逵:執法團隊士氣大振

中央決定訂立「港區國安法」,警務處前處長李明逵表示是次立法,中央在法、理、情三方面均有依據,他相信立法後,市民的自由及權利不會受到影響。而對於執法部門,李相信立法將鼓舞執法團隊的士氣,可以更有效地針對嚴重破壞社會治安行為執法。


李明逵在接受《文匯報》專訪時指出,自己從法、理、清三方面看待是次立法。李表示在法,國家安全是「一國」的事,中央為香港訂立港區國安法是有權有責,在憲法、基本法上都有理據;在理,香港23年來仍未履行憲制責任,就國家安全立法;而在情,因為存在相關漏洞,國家安全亦因為香港受到威脅。


中央決定訂立「港區國安法」之後,攬炒派便開始對立法進行種種抹黑和攻擊,例如聲稱立法後,港人連上社交網站的自由也將失去云云。李明逵認為上述說法都是故意「妖魔化」立法的言論。他指出,事實上,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並不曾出現過這樣的情況。


李明逵還相信立法將大大提振執法團隊的士氣,相信是次立法將令執法者可以處理之前難以處理的情況和行為,「是次立法讓他們有法可依,能有效處理違法行為。」

而反修例風波已持續超過一年,警隊一直站在最前線止暴制亂。李明逵認為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警方已由較為容忍、含蓄的方法處理,變成較為主動的方式行動。「最差也只會像之前的情況,我相信警隊處理得到。」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支持
2
幾正
1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