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定「唔告」】《港人講地》上月初率先揭發、黎智英名下公司涉違法提供公司秘書服務 公司註冊處至今已一個月仍未公布是否會檢控
【「告」定「唔告」】《港人講地》上月初率先揭發、黎智英名下公司涉違法提供公司秘書服務 公司註冊處至今已一個月仍未公布是否會檢控

《港人講地》上月初率先揭發,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擔任董事的「力高顧問有限公司」,涉嫌未取得相關牌照,就提供受規管的「公司秘書」服務,疑似違反《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打擊洗錢條例》)。事隔已經超過一個月,惟公司註冊處方面仍未回覆,「力高顧問有限公司」是否違法,而該處又會否檢控相關公司的負責人。


本網上月初曾報道,「力高顧問有限公司」涉嫌違反用以「打擊洗錢」的相關法例,因該公司當時原來未有按《打擊洗錢條例》規定,向公司註冊處處長申請牌照,便在香港經營提供公司服務的業務(包括「公司秘書」服務)。


《港人講地》近日再次查冊,發現「力高顧問有限公司」原來在上月22日曾更換董事。該公司的董事原為黎智英及壹傳媒執行董事兼財務總裁周達權,惟周達權現已辭任「力高顧問有限公司」董事職務,並由黎智英另一心腹、曾任美國海軍情報員的Mark Simon頂上。


另外,根據查冊資料,「力高顧問有限公司」仍然有提公司秘書服務,惟翻查「信託或公司服務持牌人登記冊」,仍未見有「力高顧問有限公司」有為提供公司秘書服務而註冊。


到底公司註冊處的調查進度如何?事件曝光已經一個月,「力高顧問有限公司」是否有違法?公司註冊處是否會檢控「力高顧問有限公司」?這一切,社會仍亟待公司註冊處盡快解答。


圖片來源: 大公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點算呀
3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