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國安法】烈顯倫:提升和完善國家安全法可以說是刻不容緩
【撐國安法】烈顯倫:提升和完善國家安全法可以說是刻不容緩

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前日(1日)就「港區國安法」發表文章,解釋法例的前因後果,又指「世上所有國家,除非是失敗國家,否則都有法律保障自身國家安全」。他在文中指出,「事實是,香港的內部安全日趨惡化,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有恐怖分子活動旨在打垮香港警察及推翻特區政府。同時,反政府運動似乎資金充足,令人懷疑資金來源的問題。」


他又指,本港有源自殖民地政府的法例,但非完整地針對涉國家安全的複雜事項,又稱《基本法》23條立法憲制責任仍一直擱置。「時移勢易,今天國家面臨貿易戰威脅,網絡戰爭有可能演變成公開衝突,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大大提升,南海爆發軍事衝突已變得不再是危言聳聽。處身這個環境,提升和完善國家安全法,可以說是刻不容緩。」


烈顯倫認為,各界必須一開始就要接受一個關鍵概念:香港僅僅是中國其中一個地區,中國版圖上一個小點,14億人口中的740萬人而已。為了使香港在世界上變得更強大及更有影響力,社會各界必須真誠地培育和接受這個觀念。


最後,他引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所說,港區國安法是為「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而需要推行的必要改革,認為法律界和司法界必須鄭重正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9
支持
3
嬲爆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