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特朗普稱香港已變成「一國一制」 特區政府發聲明反駁:完全錯誤、無視事實!
【港區國安法】特朗普稱香港已變成「一國一制」 特區政府發聲明反駁:完全錯誤、無視事實!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中國已將香港的「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宣布將會取消對港特殊待遇。政府發言人昨日(30日)晚上發聲明回應,指特朗普的說法是完全錯誤,亦無視事實。


發言人又表示,我國有正當權利和義務在香港特區內維護國家安全,讓香港社會從自去年開始不斷升級的暴力和恐怖主義威脅中回復安定,對特朗普及其政府持續污名化和妖魔化我國正當行駛權利和義務,表示深切遺憾。

政府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任何人指中國沒有權利保護自己國家免於分裂、恐怖主義等威脅,也是站不住腳的,亦顯然是雙重標準和偽善。美國和其他外國政府的反應是完全錯誤的。聲明重申將制定的國家安全法律,將可改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只針對極少數的違法分子,任何聲稱該法律會損害港人的自由均屬無中生有。


發言人強調,不會對那些威脅感到過分憂慮,指香港仍可依靠基本優勢,包括法治、司法獨立、自由開放的貿易政策、公平競爭環境,以及內地經濟帶來的獨特優勢。特區政府強調,近年加大力度開拓更多市場,包括更聚焦增長迅速,整體而言屬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的東盟經濟體。


發言人又指不會對那些威脅感到過分憂慮,因為香港仍可依靠其基本優勢,包括法治、獨立的司法、自由開放的貿易政策和公平的競爭環境,以及內地經濟持續開放所帶來的獨特優勢。聲明又提供數據指美國從香港長年賺取貿易順差,而對香港的順差是其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的,例如在2019年,香港和美國的貨物貿易總額是5,170億元,而香港本地產品出口到美國只是37億元。根據美方的數字,美國從香港賺取的貿易順差超過2,000億元。


原圖:RTHK、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講得好
6
嬲爆侵侵
3
令人傷心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