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台獨】國防部、外交部、國台辦三部委齊聲譴責蓬佩奧: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反對台獨】國防部、外交部、國台辦三部委齊聲譴責蓬佩奧: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發表聲明,祝賀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展開其第二個任期,並以「總統」稱呼蔡英文。在北京,國防部、外交部及國台辦今日相繼譴責蓬佩奧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及嚴重損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強調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國防部在聲明中指出,對蓬佩奧此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聲明又稱,挾洋自重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徒勞。「台獨」分裂勢力及其行徑有悖民族大義,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外交部亦發表聲明,向美方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譴責,強調將對美方上述錯誤行徑採取必要應對措施,由此產生的後果應由美方承擔。外交部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聲明又指摘美方公然違背自己作出的承諾,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中方正告美方,「台獨」是死路一條,縱容和支持「台獨」注定要失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也重申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持續推進國家統一進程。他說,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至於蔡英文今日的就職日演說中表明拒絕「一國兩制」,又不提「九二共識」,馬曉光批評,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一些政客製造兩岸對立,阻撓兩岸交流合作,企圖從地理和法理上切割台灣與大陸的關係。而他們加緊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以疫謀獨」。他強調,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圖片來源:蓬佩奧Twitter圖片、國防部網站截圖、外交部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