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資深傳媒人盧永雄:忍、忍、忍,阿爺還會再忍嗎?
【忍無可忍】資深傳媒人盧永雄:忍、忍、忍,阿爺還會再忍嗎?

黑暴分子近日大有捲土重來之勢,堅持「攬炒」到底,要全香港人「攬住一齊死」。資深傳媒人盧永雄今日在網媒撰文,指出近年中央政府已經忍了香港的亂象很多次,包括特首林鄭上台要與反對派搞「大和解」,忍了;黑暴運動持續,「逃犯條例」修訂撤回了;然而,重複的忍耐卻未有帶來一個和諧政局,反對派變本加厲,街頭暴力、議會濫權,不斷升級,不過這些,中央政府亦忍了;最後是公然投美叛國,要美國制裁香港、制裁中國。盧永雄認為,最好笑的是早前有反對派議員跑到美國「訪問」,公然問美國國務院官員,想如何制裁香港,他們可以幫手準備資料,然而美國國務院官員卻說,他們暫時沒此打算,搞得該等「投美分子」相當無癮:「這些叫美國制裁香港的人,真是怕香港不死,發誓要搞到你死。」

 

盧永雄認為,中央政府已經忍了這麼多次,現在看來不會再忍了:「要破解香港這個局,不是換人,而是翻盤,不再按反對派的要求行事,不再跌入反對派的攬炒陽謀」。他續稱,作為一個香港人,他本人的確不想見到這樣的局面,但反對派若堅持「攬炒」,要搞得香港「無啖好食」,就算你不想理會政治,但政治還是撲面而來:「沒有一天安寧、沒有一天穩定,如果你是阿爺,又可以怎樣拆這個局呢?」

 

盧永雄分析,香港的「攬炒」行動,背後有「理論大師」戴耀廷在指揮,此人一路出謀獻策,叫立法會反對派搶奪立法會三十五席以上(即過半數)的議席,他最近更撰文大講香港的「攬炒十步」。

 

他批評,西方民主政制無論如何混亂,怎樣不堪,像美國黨派鬥爭,鬥到你死我活,但當國家面對重大問題,例如新冠疫情,美國兩黨仍然保持一致,順利批准救市撥款,在野民主黨從未說過要「攬炒」共和黨政府:「這就是真正的民主,因為參與者要克制而且包容,政府才能夠運作。但香港的反對勢力是想真攬炒,而目標已經清清楚楚寫在他們的藍圖上,就是要西方國家制裁中國,背後動機不說自明,就是所謂的「支爆」(支那爆炸),要推翻中國政權,要大陸變天,要香港獨立。試問有那個政府可以接受到某些人以體制以外的方式,包括街頭暴力、議會濫權,去推翻自己的政權呢?」

 

盧永雄又透露,自己與內地朋友聊天,對方說現時的最高領導比較厚道,比較能忍,對一些問題,一而再,再而三地忍下來了,有句話叫「事不過三」,例如二○○○年發生的「秦嶺北麓違建別墅事件」,在西安市秦嶺自然保護區內,有人嚴重破壞自然生態,違法興建別墅。國家作了五次批示,但仍沒有整改,到第六次,習近平主席派出中央紀委副書記徐令義率領的專項整治工作組,進駐陝西,展開大規模、深力度的排查和整治。違法事件禁而不止,背後自然是有當地高層包庇,結果是包括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的一大批陝西官員落馬。其後中央台把事件經過拍成電視專題片《一查到底正風紀—秦嶺違建整治始末》,並在二○一九年一月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圖片來源:橙新聞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點算呀
7
支持
1
心心眼
4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