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理大中箭受傷警促珍惜香港這個家 遭割頸警長:右邊頸仍然感到麻痺
【黑暴運動】理大中箭受傷警促珍惜香港這個家 遭割頸警長:右邊頸仍然感到麻痺

黑暴運動自去年爆發起,多名警員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其中有兩名受傷警員於《香港開電視》的節目中受訪,分享當時的經歷和感受。一名是在理大衝突中左小腿中箭、負責傳媒聯絡的警長阿Sam,另一名是去年10月13日在港鐵觀塘站被人用利器割頸受傷的警長祥哥。


阿Sam在節目中表示自己是入職以來第一次受傷,他表示中箭時感到驚訝,因為沒想到該箭可能從十分遠的距離中射到他,也感到詫異,皆因見到示威者使用的武器日漸升級及嚴重,由初時只是磚頭、鐵馬,到後期的炸彈、槍械。


被問到當時的情況,阿Sam指當時感到很痛,驚訝射出的箭並沒有削尖,只是訓練用圓頭的箭也有如此攻擊力,如果他站前10呎甚至20呎,中箭的位置可能是上半身或脖子。阿Sam又指家人那一刻十分擔心他的情況,但不幸中之大幸是沒有傷及關節,經過治療後有好轉,現在情況大致不錯,甚至可以慢跑。他最後指想跟每一個想搞亂香港的人說,現在香港的情況得來不易,所以要珍惜香港這個家。


另一位受訪者是遭黑暴割頸的警員祥哥,他表示被割頸那一刻感覺到被人刺了一下,並覺得疼痛,之後感覺到衣服有點濕,以及見到地下有血,接著由同事以警車載他到附近醫院。祥哥指那一刻自己是清醒,但聲音即時變弱。他又指事後雖然能夠呼吸,但三至四天後才可以進食,但說話仍然感到沒有力氣,聲音亦比較微弱。而經治療及聲帶手術後的他,現在亦未能大聲說話,否則會「走音」,又指直到現在右邊的頸項仍然會感到麻痺。


祥哥又轉述主診醫生的說話,指他受傷的位置主要是靜脈和神經,並沒有傷及動脈。他又指黑暴割頸的位可以傷及動脈,但只是因為幸運而沒有割到。他最後指,會視這次事件事件為一個經歷,這次可能是上天給他的考驗,而現在亦沒有太多負面情緒,也不會帶來陰影。

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支持
5
加油
0
令人傷心
2
好慘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