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校炸彈案】有傳媒指理大疑失竊瞞報 近10種危險化學品僅2至3種列名單
【廢校炸彈案】有傳媒指理大疑失竊瞞報 近10種危險化學品僅2至3種列名單

九龍灣彩石里聖若瑟英文中學的舊校舍內,早前發現手擲式土製炸彈及化學品。警方指經對比後,涉案化學品相信是去年11月在理工大學的失竊物品。案件已列作「炸彈案」,暫無人被捕。而據傳媒報道,有消息稱現場有8至10種疑屬理大的化學品中,僅有2至3種在失竊名單之列,警方正了解是否有人漏報或刻意隱瞞。


據今日(4日)的《頭條日報》報道,警方初步點算乙醇10公升、山埃300克、哥羅芳半公升、硝酸胺9公斤、可製炸藥的鎂粉半公斤,另還有鈉條與鉀等。警方檢獲的8至10種化學品,疑屬理工大學去年底所失,因部分物品仍未開封,而編號包裝等均與失竊名單中相同,但當中僅2至3種列於失竊名單中,懷疑有人漏報或刻意隱瞞失竊數目。


警方早前封鎖現場一帶蒐證,並向附近教堂保安員查問,校舍至昨午始解封,案件暫時沒有人被捕。警方又指在上址搜出的壓力煲、有毒化學品及土制炸彈,近年屢次在國際恐怖襲擊出現,包括13年的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恐襲造成3死183人受傷,加上壓力煲炸彈成本低製作簡單,有極強的殺傷力,故警方十分重視案件。


去年11月,黑衣人將多所大學變成「武器庫」,其中理大、中大和城大的實驗室均被盜走大量危險化學品,埋下了不少「都市炸彈」,當中中大危險倉庫被爆竊,據稱失去近100公升具高度腐蝕性的濃硫酸和濃硝酸等化學品。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立即交代
3
驚訝
4
唔係呀哇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